【戲劇觀經典】那些電影教我們的事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今天過得好嗎?

如果今天一切順暢,好事不斷發生,那真的值得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如果不好也沒關係,先把一切拋到腦後,即使必須go back to square one (重新開始),明天也要繼續好好為自己再努力一次。

生命中許多起起落落,有理想也有憧憬,當然也有不如意或是不好的事,各種大小事在每一個角落重複上演著。不管事情的發展是正面或是負面,相信都會對未來帶來影響。

電影「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裡的天才數學家威爾,因為child abuse (家庭暴力)的陰影讓他選擇放逐自我,浪費與生俱來的天賦寧可跟著朋友過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放浪生活。還好威爾在心理學教授西恩一次又一次的therapy(治療) sessions中逐漸打開心房,重新開啟屬於自己的真正人生。其實,西恩的內心同樣也隱藏著一段封閉的過去,在幫助威爾的過程中自己也不知不覺的重新面對,也因此放下心中的痛回到自己的人生。

 

“You don't know about real loss, 'cause it only occurs when you've loved something more than you love yourself.”

你根本不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失去,因為那只有在你愛某個東西勝過自己時才能體會。

 

這一段話間接透露了西恩內心深處打不開的結,也讓威爾認識了真實的西恩。

Photo Credit:The Washinggton Post

奧吉因為天生缺陷讓他的求學過程備受矚目與關切,因為姊姊的這一番話,重新讓奧吉鼓起勇氣決定做自己,也因為如此而認識了許多真正的好友,最後畢業時甚至代表同學上台致詞,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不管發生什麼事,最重要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總有一天一定會因為某一件事,或是某一個原因讓自己真正被看見,而且值得讓別人起立為自己鼓掌。

 

「We all deserve a standing ovation, at least once in our lives….」

每個人的一生,都值得一次起立鼓掌。

 

認真的面對人生不同的階段與處境,今天過後,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Photo Credit:TheMIGHTY

 單字/片語小複習:

Go back to square one

重新開始

Abuse

verb. 濫用、妄用

Therapy

noun. 治療

Session

noun. (一段時間的)會議、集會、講習

Ovation

noun. 歡呼、鼓掌

Facial

adj. 臉部的、臉部護理

Deformity

noun. 畸形、異常

Stare

verb. 盯著看、凝視

Blend in

混入、融入(環境)

Stand out

站出來;與眾不同

 例句學習:

Physical therapy was needed since the man hurt his lower back when he fell off his ladder.

這名男子從梯子上摔下傷到了他的下背部,因此需要進行物理治療。


They have adopted local customs and tried to blend in with the community.

他們已經適應了當地的風俗習慣,並嚐試融入社區。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