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野外露營趣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人們的生活習慣依著現實狀況持續在改變中,日常生活裡多了很多限制。例如為了降低疾病風險盡量減少在密閉空間活動、或是避開人潮等等。有人選擇待在家裡,也有人選擇走出戶外透透氣。


大家都很有韌性的去調整自己,用不同的方式跟態度去適應每一天的改變。原本就很受歡迎的露營在這個時候成為了熱門的選項,有另類的「家」的感覺,也符合「走出戶外」伸展透氣的需求。

Photo Credit:Visit Central Florida

多數人一聽到露營都會很興奮,有城市中少見的stunning nature(大自然美景),還有自己的tent(帳篷)盡情享受私人空間的度假感。不過,想到接下來要準備的眾多準備工作,心裡難免開始展開交戰:如果只要輕鬆拎著包就可以去露營該有多好?

 

Glamping(豪華露營)類似懶人露營的出現解決了所有疑難雜症。不僅如此,豪華的equipment(設備)甚至包括了舒適的床與衛浴,讓你免去可能睡在或是踩著muddy(泥濘)地面的不適感。當然,便利的烹煮配備也很重要,因為光是準備生火或是野炊等等對都市人來說還是很煎熬的。

Photo Credit:Dailyhive

Glamping豪華露營以Glamorous與Camping這兩個單字分別將「豪華」與「露營」做一個完美的結合。Glamping提供像是戶外式的五星級飯店服務,以現代舒適的方式讓人體驗野外露營的度假感,而且現在正在全球迅速流行。現階段無法出國旅行,暫時離開civilization(文明生活),然後幾小時車程的距離就可以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安排一段山林探索的hiking(健行),或是挑戰冒險的溪流rafting(泛舟),在開闊的群山跟無污染的環境中享受放空與寧靜,看星星、賞日出,也是一趟很棒的充電之旅。台灣從北到南有很多不同主題的特色campsite(露營區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跟預算來安排,但是記得還是要先做一下功課,符合規範以及具備安全的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Photo Credit:World of Glamping

 單字/片語小複習:

Stunning

adj. 漂亮的,極漂亮的,極迷人的,震驚的

Tent

noun. 帳篷

Muddy

adj. 泥濘、混濁的

Glamping

noun. 舒適、豪華、現代型露營

Equipment

noun. 設備

Glamorous

adj. 有魅力的,令人嚮往的

Camping

noun. 露營

Civilization

noun. 文明社會,文化,文明世界,舒適的生活環境

Hiking

noun. 健行

Rafting

noun. 泛舟

 例句學習:

They make a stunning couple.

他們真是天生一對。

 

Movie stars look glamorous when they walk down the red carpet in their designer gowns.

電影明星們穿著設計師禮服走在紅地毯時看起來很迷人。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