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寄給上帝的信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在出國的時候,買一張當地的明信片,然後寄給自己或是家人。返家後如果是自己收到,看到明信片彷彿自己重遊舊地的美好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如果是家人或是朋友收到,也能感受到你當時這段旅行的點點滴滴,心中或許默默許下心願希望有機會也能到訪。

照片來源TimeOut

很多著名的旅遊景點都貼心的為來自全球的旅客準備了明信片的郵寄服務,甚至直接就把郵局附設在景點中,而且還有專屬的postmark(郵戳)呢!

 

比較特別的像是全歐洲最高的郵筒—瑞士少女峰,或是藝術殿堂巴黎羅浮宮內的專屬postal service(郵局)等。不過有一個地方的郵局很特別,他們除了一般寄信的服務之外,每年還會收到來自各地的信,而且都沒有正確地址,收件人也都是同一位?

照片來源:JISS

Jerusalem(耶路撒冷)是Jewish(猶太教)、Muslims(穆斯林)以及Christians(基督教)三大宗教的Holy Land(聖城),公認為「距離上帝最近的地方」。

 

耶路撒冷的郵局就像是通往天國的郵局,每年都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地址只寫著耶路撒冷或是Western Wall(西牆,也就是大家熟知的Wailing Wall哭牆。

 

但猶太人在 1967 年的六日戰爭之後即不再使用"哭牆"這個詞),註明收信人給上帝的信件。當地郵局收到這些信後,就會收集整理後轉交給西牆的rabbi(猶太教士),再由教士將這些信一一捲起後squeezed into(擠放)西牆層層疊疊石縫細縫裡,請上帝慢慢的看。

 

如果有機會來到耶路撒冷這一個amazing(驚奇的) tourist sites要有心理準備,進入西牆的程序跟登機很像,所有隨行的大小包包都要經過機器掃描,人也要經過金屬探測器才可以通行進入。

 

因為西牆這個重要的猶太遺址被回教區團團包圍著,加上其如此特殊的宗教與歷史地位,所以更加要嚴密保護。如果短時間沒有機會來到西牆,但是也想寄一封信給上帝,現在除了郵寄之外也有別的替代方案。

 

The Western Wall Heritage Foundation (西牆遺產基金會)提供了digital(數位)代禱服務,而且基金會還保證會將你的信放置到西牆的石縫中。

 

聽說到目前為止,基金會已經收到將近60萬封電子代禱郵件。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Photo Credit:Christy 攝

 單字/片語小複習:

郵政

adj. 郵政的

猶太人

adj. 猶太人的

郵戳

noun. 郵戳

耶路撒冷

noun. 耶路撒冷

穆斯林

noun. 穆斯林

基督徒

adj. 基督教

拉比

noun. 拉比(猶太教士)

verb. 壓緊(尤指從各方面),擠壓,捏,擠

驚人

adj. 令人驚詫的,驚人的

數字的

adj. 數位的

 例句學習:

不斷上漲的食品價格繼續擠壓著消費者。

食品價格不段上揚使消費者繼續陷入困境。


該雜誌將YouTube列為其十大數字品牌之一。

該雜誌將YouTube列為其十大數位品牌之一。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