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2021新年新希望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即將進入嶄新的一年~

 

Time flies,一晃眼要跟2020說再見了。2020是個奇特的一年,所以不管發生過什麼,都讓它們在最後一天倒數時跟著2020一起消逝吧!

 

接下來新的一年是否想過或是已經計劃好了New Year’s resolution(新年新希望)呢?訂計畫很簡單,但是要一一實踐其實不容易,尤其對於weak willpower)意志薄弱)的人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啊~

Photo Credit:New Year Wiki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不管是想要在新的一年吃得健康一點getting fit,或是要多存一點錢都好,關鍵就是盡量把目標簡單化,不要想著要在很短時間內完成很多事情,don’t spread yourself to thin.(不要同時想做很多事情無法專注),讓自己focusing(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完成之後再往下一個目標行進。

Photo Credit:Coppell Student Media

當然,事先擬定計畫這一個步驟很重要,除了要把自己的目標一項一項列出來,還要假設當遇到可能會影響你的obstacles(障礙)該如何解決。

 

比如說要讓自己吃得健康、多運動、保持身材,那是否就要swearing off desert(下定決心戒掉甜食)?但是真的很難啊!所以適度調整稍微放寬一點吧~例如當每週所設定的運動結果達標時,可以慰勞自己一下偶爾吃一次甜食。當面對這些阻力時以不同的方式面對,仍會讓你繼續努力,不會因此affect(影響)你持之以恆的動力。

Photo Credit:POPSUGER

另外,把「大事化小事」也是另一種幫助你完成目標的方法之一。

 

例如想挑戰馬拉松,可以先從入門的三公里開始,一步一步慢慢increase(增加),每完成一個階段不但有成就感,還有更大的動力向下繼續邁進!

 單字/片語小複習:

Time flies

時光飛逝

Resolution

noun. 決定,決議,正式決定

Willpower

noun. 意志力,毅力

Spread yourself too thin

同時做太多事情(導致沒有足夠時間或精神專注在一件事情)

Focus

noun. (尤指注意力或興趣)中心,焦點

Swear off sth

phrasal verb. 發誓不做,下決心戒除

Affect

verb. 影響,感染

Increase

verb. 增加、增長

 例句學習:

Many people have a hard time keeping their resolutions.

對許多人來說下定決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I’ve decided I’m going to swear off desert.

我決定要下定決心戒掉甜食了。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