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旅行一定要帶的「行李」 各種說法

文、Alyss

無論是學生放暑假、上班族休假,除了「宅」在家好好休息外,安排個小旅行也是另一種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再短的旅行、國內旅遊或出國,旅行不外乎一定要帶著「行李」。從背著一個包包就出發去旅行的「背包客」,到帶著一家大小、一堆行李出遊的家庭旅遊,就讓我們來學習不同的「行李」怎麼說!

 

1. belongings(n.)財產、攜帶物品

 

例句:

 

Be aware of your belongings when traveling in alien countries.

 

在國外旅遊時,要小心你的隨身物品。

首先介紹「隨身用品」,像是隨身小包包、重要的手機、錢包等等。

 

通常我們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會聽到廣播說:「離開時,請記得攜帶隨身物品。」英文會用「Don' t forget to…(別忘了…)」來說:

 

Don' t forget to take your belongings with you when you leave.

 

離開時,別忘記攜帶隨身物品。

 

 

2. baggage vs. luggage

 

baggage跟luggage最大的差別是英式、美式的用法,美式英文習慣用baggage,而英式英文則習慣使用luggage。

 

除此之外,baggage跟luggage都是「不可數名詞」,因此不能加s,若超過一件行李,要用piece(件)。

 

 

👉 baggage(n.)行李;(情感)包袱

 

例句:

 

How many pieces of baggage do you have?

你有幾件行李?

 

 

👉 Luggage(n.)行李;行李箱

 

例句:

 

I have two pieces of luggage.

我有兩件行李。

有趣的是,baggage衍伸出的意思有情感上的「包袱」;luggage也可以指「行李箱」,但需要依上下文推論。

 

例句:

 

You always carry too much emotional baggage when it comes to her situation.

你在談論她時總是有太多情感包袱。

 

Can you lend me your four-wheel luggage?

你可以借我你的四輪行李箱嗎?

 

 

3. Suitcase(n.)行李箱

 

例句:

 

Will you take that purple suitcase with you when traveling in Brazil?

你會帶著那個紫色行李箱去巴西嗎?

除了上述的luggage可以當「行李箱」外,suitcase指的是有輪子或沒輪子的「手提箱」,出遊用的「箱子」當然就是「行李箱」啦!

 

 

4. Backpack(n.)背包

 

例句:

 

Does this backpack belong to that backpacker in white T-shirt?

這個後背包是那位穿白T恤背包客的嗎?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就是背包客(backpacker)的後背包啦!背包客旅行就是go backpacking,一看就知道是只帶著包包(backpack)就出遊的旅行方式。


恭喜大家學會了旅行會用到的各式「行李」說法,下次出去玩就知道要如何形容自己帶的是什麼樣的行李囉!

 單字小複習:

belongings

n. 財產、攜帶物品

baggage

n. 行李;(情感)包袱

luggage

n. 行李;行李箱

suitcase

n. 行李箱

backpack

n. 背包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