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N1學員獲得相符等級的口說能力

學員姓名:林宏俊 (キノ)

 用一年的時間,追回日語N1的口說力 

 職業:教職員

 參與課程:日文會話 N1

 上課時間:107年10月~108年10月

 

 推薦課程:會話

 

剛考過N1時,發覺自己雖然能看懂日文,但是會話的實踐經驗嚴重不足,也沒有跟日本人面對面聊天的經驗,說出口的日文無論是腔調或是文法,都有種不自然的感覺。


聯成外語因為是小班教學,每次課程都會有很多機會能與日籍老師對話,可以是輕鬆的聊天方式熟悉日文的抑揚頓挫,也可以透過30秒造句的方式,更加熟悉文法上的運用。


我對於聯成外語日師的日文會話課最有印象,這位老師除了上課進行會話教學之外,課後也會額外提供練習題,讓我們於課後時間完成造句的課題,老師再點出句子裡面不自然的部分,讓我更加熟悉N1程度困難的文法。


透過這一年的課程,我的日文口說能力有很顯著的上升,也漸漸能適應日本人會話的速度。在職場上,若是遇到從日本來的訪客,我也能自然應對,對於日文會話的自信心提升了許多。


進來聯成上課前,我對於日文的口說一直處於講不順口的狀態,偏偏我的家教工作就是很注重口語流暢度、語調精準度,於是下定決心進來聯成練好自己的日文會話能力,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滿載而歸。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