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專訪:打破學不會的夢靨 勇敢開口說英語!

文、圖 IKEA編

專訪外語學員Tina

克服心裡陰影 跨出學習第一步!

目前擔任社群編輯的Tina,學生時期在學習英文的過程裡,曾因為成績不好而受過不少師長的責罵『完全不喜歡也很討厭!』英文的挫敗感可以說在她心裡造成不小的陰影。畢業進入職場後,因工作性質關係,接觸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直到有天『我隔壁同事英文很好,她認為我學不好英文,主要應該是不喜歡,所以她希望我可以試著喜歡英文看看,說不定可以成為一個轉機』而這段話也成為她下定決心的契機,Tina來到聯成外語,朝學習英文跨出第一步!

 

 

害怕發抖×勇敢開口

記得剛開始來上課時,面對外師開口與她對話,Tina甚至會緊張到發抖『因為它算是我人生當中,非常不想面對的東西,而我現在就是得面對它,所以就很容易很緊張,上課很容易放空。』但在Vicky老師與Kate老師的帶領之下,Tina從基礎班開始練習發音與文法,不同於制式的課程,老師會以引導的聊天方式,讓同學們融入現場氛圍,每個人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開口練習,短短六個月的時間,Tina從抗拒接觸英文,到現在會利用課餘時間背單字;甚至把大學時期不願觸碰的英文雜誌,再次拿出來翻閱。心態上的轉變也讓Tina的學習成效有了十分顯著的提升!

 

 

『不去嘗試 又怎麼會知道結果?』

會想重新開始接觸英文,除了同事的鼓勵外,其實Tina心裡也時常留有個遺憾『因為有一陣子我都在想說,如果我這輩子生命要結束了,會後悔我沒有做到甚麼事,英文可能就是其中一項,它就是很奇怪,雖然現在職業應該跟英文不太會有關係,可是它就是多少還是會碰到,我就覺得它是個形影不離的鬼』了解自己心中的陰影,Tina也決定用行動去改變現況『很多事情你只是想卻沒有去行動,那它的結果一定都是不好的,如果去試了,說不定是可以做到的!』

 

 

感謝學習路上有你們相伴

訪談來到最後,Tina特別想感謝Vicky與Kate老師,除了英文上的專業指導,記得每次匆忙趕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貼心準備食物給她,課後也隨時關注著她的學習狀況,讓她備感溫暖『我的顧問Terry也知道我很緊張,所以在剛開始上課時,都會泡一杯咖啡給我喝,下課時也會一直詢問我的狀況,也會幫我打氣,所以我蠻謝謝他的!』這半年的期間Tina除了英文實力的進步,她說最大的收穫還是來自於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每次上課的歡樂氣氛,讓她心中對於學習有了更多的期待!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