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到倫敦公園野餐趣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過去的一年全球都過得漫長與鬱悶,包括因為禁令被迫待在家,或是為了降低疾病風險而選擇盡量在家裡的人們。因此。在自在外出、自由呼吸的那一天還未到來之時,警戒心尚未完全放鬆之際,outdoor activity(戶外活動)變成了大熱門選項,更不用說在這四季中最適合出遊的舒適春季了。

 

Outdoor activity有很多選擇,靜態的動態的,適合大人、小孩或是長輩的,如果以上這些選項都要考量進去,picnics(野餐)絕對是高票當選。不過在準備野餐大餐之前,一條可放在潮濕的grass(草地)而不會humidity(受潮的)野餐墊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像是tablecloth(桌巾)、reusable(可重複使用)的塑膠餐具、paper napkins(紙巾)與鮮花等等,就像扮家家酒一樣,大家一起發揮創意來佈置喜歡的picnics主題。

 

 

 

公園是picnics最適合的地點。而擁有超過一千座公園,整個城市有43%都是綠地的倫敦,在2018年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座National Park City(國家公園城市)。很多旅人來到倫敦必做的一件事之一,就是在公園裡野餐,即使只是從商店外帶一份三明治加上一杯咖啡,也充滿了picnics的儀式感。

 

可是倫敦有那麼多公園,旅人的時間又有限制,該選擇哪一座公園才最具代表性呢?Hyde Park(海德公園)是英國最大且最知名的皇家公園,在1944年時,美國羅斯福總統與英國Prime Minister(首相)邱吉爾還曾在此簽了有關二戰武器的Hyde Park Agreement(海德公園協議)。

另外,Hyde Park有一座倫敦最古老的 boating lake(划船湖),還有漂亮的玫瑰園與大片的綠地,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像畫般美好景緻,真的很幸福。值得一提的是,公園地理位置就在市中心西敏寺附近,非常適合旅人彈性、spontaneous(臨時起意)的picnicking計畫。

 

緊鄰Hyde Park,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旅客到此一訪的的Kensington Gardens(肯辛頓花園)也是來到倫敦不能錯過的公園之一。Kensington Gardens建於17世紀,除了是歷史上君主們最愛的住所,同時也是戴安娜王妃生前陪伴兩個兒子們居住的地方。

 

這裡有一座Diana Memorial Playground紀念公園,裡面有一條清幽的trail(步道),點綴著數座童話般的teepees(圓錐帳篷),還有一艘被各式各樣的遊戲sculptures(雕塑)包圍著的pirate ship(海盜船),在滿滿茂盛的綠色植物背景的襯托下,彷彿進入了Peter Pan(彼得潘)的夢幻森林冒險旅程。

Photo Credit:THE ROYAL PARKS

當然Kensington Gardens也是一個非常適合野餐的地方,而且就算什麼都沒準備兩手空空也不用擔心,這裡有好幾家很棒的餐廳跟販售手作baguettes(法國麵包)、沙拉的kiosk(露亭),是不是很貼心呢?

 

 

疫情攪局下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但生活一如日常。

如果之後有機會可以來到這個National Park City,記得要留一點時間探索倫敦美麗的公園!在湖邊picnic或只是simply kick back(放鬆休息)soak up the sun(曬太陽)… 雖然對現在來說仍然是很奢侈的事。

Photo Credit:THE ROYAL PARKS

 單字/片語小複習:

Humidity

noun. 濕潤,潮濕, 濕度

Tablecloth

noun. 桌布

Reusable

adj. 可重複使用

Napkins

noun. 餐巾紙

Agreement

noun. 協議,意見一致

Spontaneous

adj. 自發的,非籌劃安排的,非勉強的

Trail

noun. 步道

Teepees

noun. 圓錐帳篷

Sculptures

noun. 雕塑、雕刻、雕像

Pirate

noun. 海盜

Kiosk

noun. (售糖果、飲料、報紙等)小亭、售貨亭等

Kick back

phrasal verb. 放鬆休息

Soak up

phrasal verb. 吸收

 例句學習:

Based on the rental agreement between the landlord and the tenant, either party must give 30 days notice to terminate the agreement.

根據房東與租戶之間的租賃協議,任何一方都必須提前30天提出終止協議通知。

 

I usually buy the newspaper from the kiosk at the station.

我通常在車站的售貨亭買報紙。

 

I love to lie on the beach and soak up the sun.

我喜歡躺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洗禮。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