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秘笈】 TOEIC練好文法是王道

時態文法分現在、過去、未來及完成式。雖然人說往事不要再提,但是為了多益的成績,我們還是來看看過去式吧!


使用時機:95%的時候句子裡都會有一個過去的時間來cue你,告訴你該用過去式了。底下兩個例句先看國語裡的過去時間,再看看英文裡的相對句子。


1.  我昨晚工作到9點。(昨晚就是那個提醒你要用過去式的點)

I worked until 9 last night. (work配合昨晚而變成過去式動詞worked)


2.  約翰上週開除了兩個能力不好的員工。(上週就是提醒你要用過去式的點)

John got rid of a couple of incapable employees last week. (get配合last week變成了過去式got)




過去式最困擾大家的莫過於不規則的動詞變化。這裡舉出一些多益常用的過去是變化:


l are→were

千萬別小看were這個字,尤其在聽力中殺傷力特強,因為有很多童鞋很不習慣有were的字組。比如:

1.  Weren’t you at Costco last Saturday? (Weren’t開頭句子的發音聽起來一整個模糊,眼睛看得懂耳朵未必聽得懂)


2.  We weren’t trained to solve certain types of issues. (we和weren’t連在一起聽起來就是糊糊的要訓練耳朵習慣聽帶有weren’t的句子)


l bought和brought很容易搞混

1.  My boss bought me a deodorant today and I felt awkward. (我老闆今天買了體香劑給我,我覺得很怪。)

2.  My boss brought me a deodorant today and I felt awkward. (我老闆拿了一罐體香劑給我,我覺得很怪。)

如過沒能分清楚bought和brought的聲音,可能就會丟分了。



#Let By gones Be By gones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