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秘笈】 TOEIC練好文法是王道

每個未來的狀元在進京趕考的途中都一定會遇上一位叫做「比較級」的幽魂。這個幽魂夜夜來找書生們纏綿,不得不防。(對, 我說的就是那部叫做倩女幽魂的港片)


可是今天的主角不是弱弱的more…than(小倩),而是那位叫做as…as的老妖姥姥。


這位姥姥通常出現在文法選擇題當中。現在就讓我們模擬一下她是如何害人的吧!


The new commercial jets are sold as _________ as their counterpart from the rival company.

A)  friendly

B)  promptly

C)  speedy

D)  vast


解開老妖糾纏的第一部就是要先確認as…as修飾的到底是誰以及比較的到底是甚麼




言歸正傳,as…as和空格修飾的是前面的動詞 are sold (被賣出),比較的應該是被賣出的速度或數量一類的。既然空格修飾動詞,那就表示空格應該是副詞。這時再來看看答案的選項,似乎只有A和B可以用(結尾有ly),因為B和C是形容詞而不是副詞。而friendly是個特殊帶有ly的形容詞,所以答案只剩B是可以用的副詞。


所以答案是

The new commercial jets are sold as promptly as their counterpart from the rival company.

新的商用客機販售得比對手公司的相對應產品還要迅速的多。




另外一個例句如下:

The work performance rankings are out and Matt hit the bottom again. He ________ as _______ as others.

A)  simply; bad  

B)  failed; highly

C)  didn’t performance; well

D)  doesn’t work; hardly




答案是C。讓我們看看各個解答的狀況吧!


A)  simply; bad  (缺乏動詞而且bad是形容詞而不是副詞)

B)  failed; greatly (He failed as highly as others的意思是「和其他人一樣非常失敗」。語義跟前一句「Matt工作表現墊底」有衝突。)

C)  didn’t performance; well  (他表現得不像其他人那樣好。正解)

D)  doesn’t work; hardly (hard是形容詞和副詞同形。hardly是指幾乎不的意思,語意不通。)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