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語騙語】 TOEIC片語馬步篇

【虛虛實實】TOEIC單字分身術篇中,眼尖的同學可能已經發現了片語的存在。片語的魔力在於可能每個字你都看得懂,放在一起就完全看不懂,簡直就像場騙局!所以仔細想想,片語真是不可或缺。



今天要看的是多益常用的對比偏好片語


A.  rather than

B.  instead of


他們的意思都是「而不是」的意思。在商業的書信或對話中經常需要用精準的字句來釐清ㄧ些事情的關係。而這兩組片語經常被使用來引導對方排除選項與避免誤解。


小編以前在做專案時就被能流利說四種語言的長官強力要求必須使用這樣的字句來避免客戶有錯誤想像空間。




底下的例句可以試試看使用上面A或B的片語套入使用。


1.  The advertising campaign for the new Cool Fizz soft drink will feature flavor                        price.

意思是說廣告活動想主打的是口味而不是價格。

這裡A或B都可以。



2.  We decided to order a new xerox manchine                        fixing this one.

意思是說要訂購一台新的影印機而不是修理原本那台。

這裡只能用B (instead of)。


為什麼呢?

因為空格後面的是動名詞(V+ing)。

也就是說A (rather than)作為連接詞無法將 order(動詞)和 fixing(動名詞)對稱起來。而B當中的 of 是介系詞,其後必須接著名詞或動名詞。剛好fixing就是動名詞。答案是B。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