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學習偏方篇】

聽力是許多人胸口永遠的痛。今天我們就來痛一下吧!

小編昨晚沒睡好,腦袋昏昏沉沉的。現在正戴著耳罩式耳機聆聽Binaural Beats(立體節拍)對話。


說起Binaural Beats,小編不得不承認效果很特別。一方面它的音頻讓我放鬆身心,另一方面腦袋又異常清晰。據說睡覺前播放底下的音樂加對話,可以讓你在做夢時學習英文呢!這些重複的音樂、對話以及節拍,讓人思路清晰。小編現在注意力非常集中‧不自主地微笑。感覺頗為神奇。


把Binaural Beats(立體節拍)對話運用在學習多益當中,也許你可以在背單字時播放聆聽。又或是在做閱讀測驗時播放幫助自己提升集中力。



底下是這種音樂的理論讓大家參考一下:


Binaural Beats利用聲音的頻率改變人的腦波進而達到某種精神狀態;它的原理是於左右耳聆聽有落差的頻率聲音,頻率的落差能改變腦波的頻率。當兩耳的頻率落差是4 Hz時,腦波的頻率就會變成Theta波,也就是在沈睡或是冥想時的狀態。因為小編有時也會冥想,因此使用後真的覺得有那種進入冥想後的精神集中,疲勞消除的感覺。當然這樣的做法也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


另外,人在極為專注思考或是面臨危險時腦波頻率大約在40 Hz,為Gamma波,所以只要在工作或讀書前聽40 Hz的Binaural Beats就可以有非常好的表現。



#小編精神暴衝中

#工作效率波棒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