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說走就走虛擬旅行趣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已計畫或是正在計畫中的事情常常會因為unexpected因素而必須改變甚至取消,有時候只是短暫性的調整,但有時也許會面臨長期性的影響。不過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就算計畫趕不上變化,總是有方法可以應對。

 

例如最近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也變長,近門遠門計劃都受到衝擊,好想出門走走要顧慮這考量那的,最後哪裡也不能去。

 

偏偏這時候社群媒體又貼心的跳出歷年的今天自己曾在哪裡渡假,只好認命的滑滑手邊照片過過乾癮。

 

還好來自世界各地著名的Museums, historical sites以及national parks在此時紛紛佛心的推出virtual tours,包括隨時隨地都得大排長龍的巴黎Musée du Louvre或是倫敦British Museum,甚至美國的Grand Canyon與Yosemite等美景都可以讓你們舒舒服服的不需要離開couch,更不用去人擠人,只要進入博物館網頁或是Google Earth, Google Arts & Culture就可以欣賞世界名畫,瀏覽天然美景。

Photo Credit:Christy Lee攝

說到世界知名博物館,羅浮宮應該不意外的立即出現在大家腦海裡,但其實位於埃及大城開羅,超過1世紀的The Egyptian Museum, 擁有全世界館藏最豐富的古埃及antiquities,從mummy room,3300年前的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罩到歷代王朝令人目不轉睛stunning藏寶等等,彷彿一本活生生的歷史紀錄片,讓The Egyptian Museum年年名列世界10大必定造訪博物館之一。

Photo Credit:TRAVEL SPORT

而迷人的開羅本身匯集了古老的文化歷史與進步的文明生活,高樓大廈間俯瞰4600多年歷史的pyramids,或是搭上dinner cruise行駛在寧靜的尼羅河上,看著充滿中東異國風情的表演一邊享用豐盛的晚餐,下一個場景又換到街邊熱鬧的小販跟行人穿梭在永遠打結的車陣裡,這是非洲最大cosmopolitan city,一個值得計畫下一趟旅程的目的地。

Photo Credit:Christy Lee攝

 單字/片語小複習:

Unexpected

adj. 出乎意料的,想不到的…

Museums

noun. 博物館

Historical sites

adj. 歷史遺跡

National parks

國家公園

Virtual tours

虛擬行程/旅遊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Grand Canyon

大峽谷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Couch

noun. 沙發

The Egyptian Museum

埃及博物館

Antiquities

noun. 古董、古物

Mummy

noun. 木乃伊

Stunning

adj. 漂亮的,極迷人的

Pyramids

noun. 金字塔

Dinner Cruise

遊船晚宴

Cosmopolitan

noun. 來自世界各地的, 國際大都會的, 世界性的

 例句學習:

Here are the incredible virtual tours to take on, from parks to museums.

從公園到博物館,這些都是讓人難以置信的虛擬之旅。


These comfortable couches will complete your living room decor.

這些舒適的沙發將讓你的客廳裝飾更加完美。


You look really stunning in that dress!

你穿上那件衣服真得很讓人驚艷!


New York is a highly cosmopolitan city.

紐約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