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要成長】為了下一個目的地努力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準備要放假了很開心,即將要收假了很沮喪。這是一個不變的循環,直到有一天退休。

 

很多人喜歡休假時去旅行,去近一點的地方也許週末三天兩夜就可以成行。計畫出國旅遊,連續假日或是期盼已久的新年假期,就是最佳可以利用的時間了。當假期結束時,除了打包行李準備回家,同時也必須打包心情,不管是回到工作崗位,又或是返回學校繼續學業,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Work hard, play hard?這是一種lifestyle,也是一種attitude。工作、唸書的時候全力以赴,放鬆、玩樂的時候也是全力以赴。互相成為動力(motivation),這樣不管是放假還是收假,心情都會變得愉悅許多。

Photo Credit:Pinterest

對於喜歡出國旅行放鬆玩樂的人來說,目的地的選擇得事先做好功課,例如在歐美國家各工會組織的力量都很大,尤其是交通運輸相關公會(unions),常常會因為爭取應有的權利而走上街頭抗議(protest),甚至做出罷工(strike)決議。像最近法國因為勞工退休金改革(pension reform)問題正進行自1968年以來最大的鐵路罷工事件,從12月5日開始即宣布unlimited strike且持續到聖誕節期間,不僅造成海陸空交通chaos,甚至不時上演街頭暴力事件,對於旅客來說真是一場travel misery啊!

Photo Credit:Christy提供

如果假期已經安排好,行程也已計劃好不能更改或取消,那記得出發時要隨時查詢當地或是相關的交通預報traffic forecast。如果看到disrupted,意思就是這一段行程會受到影響,也許是運行班次減少,或是服務取消等等。

 

Work hard, play hard. 努力快樂地享受工作,其實內心裏也在計畫著,下一趟目的地?

Photo Credit:Christy提供

 單字/片語小複習:

Lifestyle

生活風格

Attitude

態度

Motivation

動力

unions

公會

chaos

混亂

Protest

抗議

Strike

罷工

Pension

退休金

Unlimited strike

無限期罷工

Misery

惡夢

 例句學習:

If you have an active lifestyle, you will have more social life because you will have more interactive with other persons.

如果你有很活躍的生活風格,表示你將擁有更多的社交生活,因為你將與其他人有更多的互動。


Railways and airports were plunged into chaos yesterday leaving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facing a weekend of travel misery.

昨天鐵路和機場都陷入一片混亂,數十萬人面臨週末的旅行惡夢。


The strike against the pension reform will continue to significantly disrupt traffic in public transport in the Paris region.

反對養老金改革的罷工將繼續嚴重破壞巴黎地區的交通。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