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 西班牙語檢定
DELE 檢定介紹

西班牙文DELE考試的全稱是Los Diplomas de Español como Lengua Extranjera,是將西班牙文作為第二外語的語言水平考核。通過考核後,將會收到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以西班牙教育科學部的名義頒發的證照,它能夠有效地證明證照擁有者的西班牙文水準和西班牙文的運用能力。

適合族群

畢業門檻相關
規定的大學生

計畫前往西班牙
工作、依親或
短期居留

計畫到西班牙
留遊學

檢測自身的
西語能力

DELE 考試介紹

DELE 檢定內容分 4 部分: 閱讀測驗、聽力測驗、口說測驗、寫作測驗,一共分為6個等級: A1、A2、B1、B2、C1、C2。範圍與難度由淺至深。可以報考任意級別的西班牙文DELE檢定,無需通過前一級別的檢定,考試通過,終生有效

一般情況下,申請西班牙大學,根據各專業要求,需要提供B1-C1級別不等的DELE證照,具體情況請登錄各大學官網進行查看。

考試項目與時間
閱讀理解
該部分測驗題型提供考生多個大題、多篇短文閱讀,並根據短文內容回答相關問題。每道大題的屬性不同,每篇文章討論主題多元,內容難易度增減按檢定級數而定。閱讀測驗旨在檢測考生的字彙量和文法程度。
聽力理解
測驗題型考生須聽多個不同的音檔,並根據音檔內容回答相關試題。會由數個較短音檔組合出題,和一個較長的音檔出題。音檔內容主題多元,難易度按級數增加而遞增,字彙也愈趨專業。公平、中立起見,聽力音檔有西班牙腔及拉美腔,口音多元。
口話表達
測驗透過角色扮演與考官對話,目的在於確定考生能以西班牙語應答對談,題型內容多元,難度按級數遞增,談話性質也愈趨複雜。該測驗的評斷標準在於考生的發音、流暢度、邏輯連貫性、文法準確度及詞彙量多寡。別擔心! 在正式口說考試開始前,會給考生一段時間準備。
寫作表達
測驗考生須完成多種格式的寫作,寫作格式包含 : 卡片、 評論、申請書、部落格文章、投訴信…等。作文字數及內容複雜度按級數別而有所不同,級數遞增,難度變強, 因此作文的起、承、轉、合相當重要。另外,在級數C1、C2的寫作測驗中包含聽力,考生須聽完一段長篇音檔後,依題目要求作文。
DELE 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