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多益考試:職場必備的英語證照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很多人都聽過TOEIC多益考試,它不僅是國際廣泛recognized(認證的考試,對未來出國進修、工作,以及國內外許多企業也會以多益成績作為新進人員的評選參考。

 

所以是不是每一位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都應該考多益?哪些產業一定要有多益成績呢?多益除了找工作之外還有什麼好處?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workplaceinsight

現今的就業市場與工作文化日益全球化,競爭也越趨激烈,擁有良好外語能力跟diplomas(文憑、過往的專業經驗是一樣重要的。很多企業或公司的招募團隊對於多益考試比較well-acquainted(熟悉的,甚至會將多益成績列為評選新人的upfront(公開的criterion(標準

 

根據104的最新調查,企業對新進員工的英語門檻要求越來越高,特別是聽力與閱讀測驗平均至少要有600分以上,如果擁有良好的英文能力或是多益證照,平均每一位求職者可以獲得超過30次以上的面試機會,而沒有多益證照的求職者僅約21.5次。

Photo credit:inbusinessphx

履歷上有多益成績或其他的英語認證,不僅能夠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同時也能向公司表示你是願意dedicate(貢獻時間來提高自己的英語與專業能力。

 

因為即使很多人明明知道擁有一張英語認證的證書對自己未來是有絕對的benefit加分作用,但大多數人並未真的付諸行動,也沒有參加考試,會花時間準備和參加英語考試的人,則是很清楚的evidence(證明自己要stand out from the crowd(人群中脫穎而出的決心。

 輕鬆打好英文底子,聽說讀寫都精通?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thenewsavvy

在學習的過程中,保持良好的motivation(動機會對過程產生正面的效益,尤其是學習語言與動機之間有很直接的影響力,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self-efficacy(自我效率,提升英語能力,對於之後如何做得更好,以及繼續學習和使用語言會有很大的動力。

 

英語能力開啟了全球的機會,尤其多益考試可以幫助更多專業人士將職業生涯提升到更寬廣的領域,如果有intention計畫到英語系國家學習或工作,擁有多益證書是foremost(首要標準,因此,不要因為沒有多益成績而浪費了出國深造與工作的大好機會。

Photo credit:etsglobal

 單字/片語小複習:

recognize

verb. 認證、識別

diplomas

noun. 文憑

well-acquainted

adj. 熟悉的

upfront

adj. 公開的、坦率的

criterion

noun. 標準

motivation

noun. 動機

self-efficacy

adj. 自我效率

dedicate

verb. 貢獻

evidence

noun. 證明

stand out

phrasal verb. 顯眼、脫穎而出

intention

noun. 意圖、意願

foremost

adj. 首要

 例句學習:

He's very upfront about why he wants the job because he'd earn a lot more money.

他毫不掩飾自己想得到這份工作的原因,因為他想賺更多的錢。

 

The black lettering really stands out on that yellow background.

黑色的字體在黃色的背景下非常醒目。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