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當我們宅在家時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2020年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大家幾乎都暫停出國旅遊的計畫,放假時除了安排2~3天國內travel light(輕旅行)之外,不想人擠人、喜歡享受在家的寧靜放鬆,選個好影集或電影,再搭配外送美食,也可以度過很精彩的一天。

 

尤其是以北美、歐洲知名城市為背景故事的影集,此時更容易引起大家的resonate(共鳴):無法出國看美景,以神遊的補償心理既可滿足也可以壓抑蠢蠢欲動想出國的內心。

 

可以欣賞城市美景又有浪漫劇情的精彩影集,2020下半年非《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所屬吧!

 

劇中女主角因緣際會從美國到巴黎工作展開全新的生活,對於第一次到巴黎的她來說,巴黎每一個著名景點、餐廳、小酒館等,都成為了IG的靈感來源。而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國同事、bestie(閨蜜)友人與戀人等,他們之間的相處也開啟了女主角對職場、友情與愛情的領悟。劇中許多淺顯易懂的對話,其實細細咀嚼後的內涵也頗有意境,現在就跟大家一起來回顧吧~

Photo Credit:GLAMOUR

“Perfume is like in life, one has to balance the sweet with the stinky”

「香水是生活的寫照,甜膩只可以苦澀來平衡。」

 

每天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掩飾了因為生活帶給內心五味雜陳的感受。大家都努力著過好每一天,更想隨時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

Photo Credit:POPSUGAR

“Ignorance makes you arrogant.”

「 無知讓人自大。」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會因為時間而更了解對方,繼續深交或是下次見面時淺淺說聲嗨,取決於自己展現給對方的attitude(態度),不是嗎?

 

 

“Everything is ‘pas possible!’ It’s the French motto.”

「一切皆有可能!這是法國人的座右銘。」

Photo Credit:GLAMOUR

對每一個新的一天都充滿著期望,這樣正面跟樂觀的態度與想法其實很值得思考。



“Fearless is starting something from zero, marking something that's all your own.”

「大膽是從零做起,創造出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


人生最難的事情就是決定踏出第一步的那一刻,如果已經習慣某些生活習慣、做事方式,窩在舒適圈抱持著「這樣就好」的理念,說真的也無妨。但是幾年後再回頭看自己,一定會發現其實不經意的失去了很多。


一邊看著巴黎的景色,一邊看著女主角時尚的穿衣風格,賞心悅目的畫面讓心情都跟著愉悅起來。不管是已將巴黎放在to do list而產生的憧憬,或是曾經到訪過的回味與懷念,都可以慰藉一下暫時不能出國旅遊的心情。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邊看邊練習英文,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單字/片語小複習:

Travel light

輕旅行

Resonates

verb. 發出共鳴,發出回響,迴盪

Bestie

noun. 閨蜜、最好的朋友

Stinky

adj. 產生臭味的

Ignorance

noun. 無知、愚昧

Arrogant

adj. 傲慢的,狂妄自大的,趾高氣揚的

Attitude

noun. 意見,心態,看法

Fearless

adj. 無畏懼、大膽的

 例句學習:

Paris is confident and alive, resonating with all the qualities of a civilized city.

巴黎充滿著自信與活力,與所有質感的文化城市產生共鳴。

 

I never met a more conceited and arrogant young man.

我從沒見過如此自負和自大的年輕人。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