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被疫情喚起的新時代,這一個新學期很不一樣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因為疫情的關係,從上一個學期開始各階級學校的課程皆因此disruption(中斷),為降低同學間的interaction(互動),學生幾乎都是遠距學習在家體驗online learning(線上學習)。隨著學期的結束,接著也另類的渡過了最漫長的暑假。三個月的時間在半禁足的狀態中一樣飛逝而去,轉眼間要重回校園,心裡是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相信這一個學期對很多學生來說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開始。

許多因應疫情的規定都需要學生、老師甚至家長一起遵守,例如socially distanced seating(安全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hand hygiene(手部衛生)、隨時隨地保持周遭環境的清潔,有生病的情形就一定要在家休息等等,這些目的就是要幫助減少任何可能infection(感染)的傳播機會。

在學校上課很難維持像在外面公共場所例如用餐時的Checkerboard Seating(梅花座)規定,這時候一人一個partitions(隔板)就可以發揮基本的隔離與保護作用。而對學生來說,不管是physical(生理的)或是emotional(心理的)都需要時間調整,因為想要回復到疫情之前in-person learning(實體教學)的課堂場景,拿掉partitions,或是跟同學不用擔心距離問題盡情的聊天說地、玩在一起、吃在一起都變的不再那麼的順理成章,相信這樣的學校日常大家可能都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Photo Credit:Khaosodenglish

疫情的問題在2020初就已經席捲全球,許多國家與城市紛紛面臨強迫封閉的處境,世界各地也經歷過被疫情襲虐過一輪,重新爬起恢復後,又再度經歷lockdown(封鎖)甚至“shelter in place” (在居住地避難),又再度開放的過程。各國的vaccine coverage rate(疫苗接種率)也從未停過持續努力中,這一路走來大家的生活都已經在潛移默化中跟著被改變。雖然回到過去原來安逸的生活還有一段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但終究天會變晴,相信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的。

Photo Credit:WBEZ

 單字/片語小複習:

Disruption

noun. 中斷

Interaction

noun. 互動、戶相影響

Online learning

線上學習

Hygiene

noun. 衛生

Checkerboard

noun. 棋盤

Infection

noun. 感染

Partitions

noun. 隔板

Physical

adj. 身體的、生理的

Emotional

adj. 情緒的、精神上的

Lockdown

noun. 封鎖

Shelter

noun. 避難所

Vaccine

noun. 疫苗

Coverage

noun. 報導

 例句學習:

Future research should pay particular attention to the disruption of values, roles and social relationships.   (source:Dictionary)

未來的研究應特別著重於價值觀、角色和社會關係的破壞。


Spare a thought for all those without shelter on a cold night like this. (source:Dictionary)

在如此寒冷的夜晚,要多為無法在避難處棲身的人多想想。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