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旋風

就算你不看棒球,也很難不注意到這個消息,更很難不注意到這個選手。他就是大谷翔平,也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真二刀流」選手,不僅能投出超過時速160公里的恐怖速球,讓打者只能目瞪口呆的苦吞三振。長打的爆發力更是不在話下,曾經打出過破紀錄的特大號全壘打,更曾寫下了單季「10勝、10發全壘打」的雙10記錄。


今年不過23歲的大谷翔平出身棒球世家,就在就讀花卷東高等學校時開始擔任投手,在高一就能投出時速147公里的快速球,到了高二則飆升到了151公里,進入了高三更是飆出了打破高校棒球歷史紀錄的160公里速球,這種記錄是連許多知名職棒強投都望塵莫及。而進入了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之後,大谷就展開了他投打二刀流的傳奇之旅。不僅在2015年球季一舉囊括了勝投王、防禦率王以及最佳投手獎項,在2016年球季奪下10勝的同時,還擊出了22發全壘打,又一舉抓下了最佳投手與最佳指定打擊的殊榮。

這樣的表現當然也吸引美國職棒球團的目光,展開了搶人大戰。就在今年2018年球季,大谷正式加盟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進軍全球最高棒球殿堂。並在開賽就繳出了搶眼的戰績,除了連三場開轟外,更是立即勇奪兩勝,一時間成為了全球矚目的焦點,只要印上了OHTANI相關的周邊商品更是立即完銷。當然,遠在日本的媒體也更是大幅播送大谷的相關新聞,球迷也更是跨海來為大谷加油,這個大谷風潮到底還要席捲多久呢?而大谷之後又會締造出什麼樣驚人的成績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大谷翔平相關的單字,一起追逐大谷旋風吧!

大谷翔平(おおたにしょうへい):大谷翔平

リアル二刀流(リアルにとうりゅう):真二刀流

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にっぽんハムファイターズ):日本火腿鬥士隊

大リーグ(だいリーグ):美國職棒大聯盟

ロサンゼルスエンゼルス:洛杉磯天使隊

速球(そっきゅう):快速球

ホームラン:全壘打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