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倫敦早午餐Breakfast? Lunch? Brunch?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印象中或是耳語所知的倫敦,似乎跟”美食”的連結有一點距離。

 

但是親自造訪數次後,在某些方面應該要為倫敦平反一下,例如選擇性很多的Brunch以及典雅高貴的Afternoon Tea等等,加上還有很多道地的印度跟中東料理,倫敦的味蕾(taste buds)其實很有層次與豐富的呢!

 

 

說說brunch好了,牛津字典是這麼解釋的:

A meal eaten in the late morning that is a combination of breakfast and lunch.

 

如果起床的晚一點且已接近中午時間,breakfast跟lunch就可以一起享用的方式就叫做brunch早午餐。所以brunch的時間是介於11:00~15:00,不過現在很多城市的brunch都已不受時間限制,甚至在菜單上可以看到”all-day brunch”的選項。

 

為何特別提到倫敦的brunch?

 

這個活躍(dynamic)擁有鮮明個人特色(distinctive)的城市,飲食文化(food culture)綜合世界風格,但不管是哪一種風格,似乎都甘願為倫敦特製(customized)調配,呈現出屬於倫敦的獨特風味。來自雪梨現在在倫敦有四間分店的Granger & Co.,亞洲人對它應該很熟悉,因為在東京與首爾同樣也有展店,並且深受當地人與遊客的喜愛,成為造訪該城市的熱點。

Photo Credit:GRANGER & Co.

Granger & Co.在倫敦的其中一間店位於Notting Hill,Notting Hill的名氣不只是因為來自非常受歡迎的同名電影「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它同時也是聞名的古董(antique)市集Portbello所在地,因此,這個區域從早到晚都可以看到來自各地觀光客的足跡。看到這大家心想那Notting Hill的Granger & Co.一定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吧?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Granger & Co.門口真的常常看到排隊人潮,不過幾乎都是當地人。可以想見這裡的食物是很得倫敦人(Londoner)的心吧!早餐時間從早上7點一直到中午12點,午餐則可以從12點到下午5點,想把早餐當午餐吃,或是想把午餐當晚餐吃,全天候適合早、午、晚的菜單,讓挑惕的Londoner可以在任何時候吃什麼餐都隨心所欲。

Photo Credit:Christy攝

有機會來到Granger & Co.,必點的招牌經典蜂蜜香蕉厚鬆餅(ricotta hotcakes wit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從早餐到下午茶都可以吃到,hotcake跟pancake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名稱不太一樣,但是第一眼看到Granger & Co.的hotcake如此澎湃豐盛,不禁懷疑這是否是升級版?如果你也是sweet tooth, 下次有機會試試吧!

Photo Credit:GRANGER & Co.

 單字/片語小複習:

Brunch

早午餐

Taste buds

味蕾

Dynamic

活躍、生動的

Distinctive

獨特的

Food culture

飲食文化

Customized

客製、訂製

Antique

古董

Londoner

倫敦人

Hotcake/Pancake

鬆餅

Sweet tooth

愛吃甜食

 例句學習:

We always have brunch together on Sunday.

我們總是在週日一起享用早午餐。


Your taste buds are satisfied after three bites.

吃了三口食物之後終於滿足你的味蕾。


She's young and dynamic and will be a great addition to the team.

因爲她年輕而且充滿活力所以將成為團隊重要的一員。


I have a sweet tooth - I can't say no to cookies.

我無法拒絕餅乾的誘惑因為我愛吃甜食。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