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英國米其林地獄廚神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ixabay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雖然一般人對於英國的食物評論都不是太高,但是目前最具影響力與身價最高的米其林主廚卻來自英國。

Gordon Ramsay(戈登‧拉姆齊)擁有英國廚師、餐館老闆、reality television(電視實境秀)和作家等不同的角色,但最令大家熟知的,應該是從2010年開播的MasterChef(台灣翻譯:廚神當道)中的bluntness(直率)且fiery temper(火爆脾氣)的評審。

 

也因為如此,大家對Gordon Ramsay又愛又恨。不過對於烹飪有極度熱忱的人來說,Gordon Ramsay是culinary legend(傳奇廚師),能夠有機會受到他的讚賞甚至harsh(嚴厲)criticism(批判),都將是一場難忘的經驗。

 

Ramsay是在1997年創立他的全球餐飲集團「Gordon Ramsay 餐廳」,包括倫敦有18家餐廳,美國、法國、杜拜、新加坡等地也約有17家餐廳,最高曾共擁有16顆米其林星星,目前則是7顆米其林星星,是非常大的privately-owned(私人擁有)的餐飲集團。

Photo Credit:Gordon Ramsay IG

不過名廚也是有輕鬆搞笑的一面。Ramsay曾經在擁有1200萬粉絲的IG上傳一段prank(惡作劇)知名連鎖咖啡店的影片。Ramsay以drive-thru的方式先跟店員點餐,接著問了一連串silly(愚蠢)問題,例如是否可以在已經事先做好的餐點中再添加其他ingredients(原料),甚至跟店員玩起數學遊戲。

 

接著Ramsay拿到他點的核桃火腿起士吐司時,他發現吐司居然只有一面有烤過,就在他跟店員抱怨的時候,下一秒他的手上已沾滿三明治(melted cheese)融化的起士,而且黏滿了整隻手。

 

為了讓整段影片更有戲劇效果,Ramsay在影片結尾時直接將三明治從車窗中chucked(扔進)trash can(垃圾桶)。雖然影片評論兩極,有些人覺得這行為很浪費食物,但粉絲在影片中看到連鎖咖啡店員居然可以忍受且跟著大笑Ramsay這些惡搞跟胡說八道的行為都覺得實在太有趣了。

Photo Credit:Mirror

這一位地獄廚神以不留情面的痛罵節目中參賽者形象而聞名全球,他對自己5個小孩的管教方式也是出了名的嚴厲。英國媒體就曾經報導過Ramsay家中的各式家規,例如小孩的成長、感情生活,甚至是搭飛機時不可以讓他們搭商務艙等等,Ramsay都有一套自己的規定。Ramsay表示這樣做就是不想要從小寵壞他們,以免他們把這些優渥的生活環境當作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單字/片語小複習:

Reality television

電視實境秀

Bluntness

adj. 直率

Fiery

adj. 紅的、火爆的

Temper

noun. 脾氣、易怒

Culinary

adj. 烹飪的

Harsh

adj. 嚴厲、嚴酷的

Criticism

noun. 批判、批評,批判、指責

Prank

noun. 惡作劇、胡鬧

Silly

adj. 愚蠢的、傻的

Ingredients

noun. 原料

Chucked

verb. 扔、(隨便地) 扔、拋、甩

Trash can

垃圾桶

 例句學習:

He’s known for his fiery temper.

他以火爆的脾氣而聞名。

 

He’s always playing pranks on his little brother.

他總是對他的弟弟惡作劇。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