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多益考試重要嗎?我需要考多益嗎?成績要考多少才夠?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大家都知道多益TOEIC是針對非英語為母語的人士所設計的英語能力測驗,但是還是會有些學生、剛進入職場以及準備外派或是繼續進修的人,對於是否要報考多益依然猶疑不決,但其實答案是肯定的,不僅需要考多益,而且多益成績的高低也很重要。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exam

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將多益考試成績納入畢業以及申請進入菁英大學、研究所等就讀學生的基本門檻,依不同學校跟院所,成績從600到金色證書等級的880分各有不同的要求標準,但是根據多益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的官方數據報告統計,台灣的大學生多益考試成績平均約為514分,僅超過日本、越南等地。

 

如果是選擇進入職場,企業要求新進人員的平均分數約為582分,如果是更高階的職務、或是semiconductor industry(半導體)、科技產業、diplomatic(外交的)事務以及expatriate(外派)人員時,要求的多益分數當然也會更高,更不用說如果是計畫job abroad(國外工作)或是想換switch jobs(工作跑道),你必須向企業證明自己的的英語能力,此時多益成績就可以幫助你在國際的就業市場上獲得較好的competitive advantage(競爭優勢)。

Photo credit:leverageedu

多益考試會很難嗎?我需要特別花時間準備嗎?

 

任何考試都需要事前的規劃跟準備,才能達到期待的成果。

 

多益考試除了就學、深造的目的之外,對於準備進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更加實用,因為多益成績可以用來證明自己在進入職場的溝通技巧,是否能夠跟現在國際市場接軌,這也是多益題型主要以商務與日常生活等相關英文用語,且聽力隨機以美、英、澳、加等不同口音發音的原因之一。

 

另外要注意的是聽力考試的錄音一旦開始就會直接播放,也沒有暫停或重複,所以必須仔細聽完後馬上做答,不要因為stuck thinking(卡住)上一個問題而錯過下一個題目,參加多益考試其實並不需要特別去背很深奧或是專業的知識或字彙,但是事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才能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準備攻略與學習計畫。

Photo credit:magoosh

 工作想轉職,你的英文準備好了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單字/片語小複習:

semiconductor

noun. 半導體

diplomatic

adj. 外交的

expatriate

noun. 旅居國外

abroad

noun. 國外

switch

noun. 轉換、改變

competitive

adj. 競爭的

advantage

adj. 優勢

stuck

verb. 動不了、卡住

concentrate

verb. 集中專注

 例句學習:

A large community of expatriates has settled here.

已經有一大批僑民在這裡定居了。

 

We were stuck in the lift for over an hour.

我們被困在電梯裡一個多小時。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