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瑞士愛因斯坦咖啡館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說到瑞士,第一印象都是Zurich(蘇黎世)、Geneva(日內瓦),Jungfrau(少女峰)、Matterhorn(馬特洪峰)、Mont Blanc(白朗峰),湖光山景,翠湖或小木屋,以nature-oriented(天然導向)聞名的自然美景,不管是city break或是輕鬆、深度的各種excursion(旅行)都令人嚮往。不過,你知道瑞士的首都在哪裡嗎?

 

 

Bern(伯恩)是瑞士的首都,且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雖然她只有13萬人口,位居瑞士的第四大城,但這個medieval(中世紀)古城裡看不到摩登的高樓建築,反之街道中四處可見的是古老紅磚建築、迷人有特色的fountains(噴泉)、與長達6公里的拱廊等,讓德國大文豪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歌德)都頌讚"It is the most beautiful we have ever seen”(親眼所見最漂亮的城市)。

Photo:Christy

值得一提的是,Bern超過百座的fountains不只是具有decorative(裝飾)跟趣味性,實際上每一個噴泉所流出的水都是可以飲用,而且FREE。

 

 

跟Bern結下不解之緣的名人還包括發現Theory of Relativit(相對論)、赫赫有名的物理學家Albert Einstein(愛因斯坦)。他曾在伯恩大學教書,也曾在1903-1905年於瑞士專利局任職,因此曾居住在伯恩老城區Kramgasse(雜貨街)一陣子。

 

Einstein的故居距離Bern著名的鐘樓只有短短200米的距離,目前一樓已改建成咖啡廳,曾經與家人住過的二樓跟三樓則成為對外開放的博物館,這裏依然保留著Einstein完成偉大科學研究工作時的生活樣貌,許多當時使用過的furniture(傢俱)、照片以及相關學術論文與紀錄等都可以在這裡細細品味。

Photo credit:myswitzerland

聽說Einstein很喜歡喝咖啡,從Zurich的Cafe Metropol(大都會咖啡館)到Cafe Odeon(奧頓咖啡館)都曾看到他激動的與同好邊喝著咖啡,邊討論著深奧的mathematics(數學)、physics(物理)跟科學的身影。

 

如果剛好有機會來到Bern,不妨跟Einstein來一場跨時空的對飲,在Einstein於Bern故居一樓的咖啡廳點一杯咖啡,一個可頌,或是正餐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網友一致推薦好評:英語會話課程、TOEIC多益檢定課程

Photo:Christy

愛因斯坦咖啡館(Einstein Kaffee)
網站:http://einstein-cafe.ch/
地址: Kramgasse 49, 3011 Bern, 瑞士
電話:+41 31 312 28 28

 

 單字/片語小複習:

Zurich

蘇黎世

Geneva

日內瓦

Nature-oriented

天然導向

Excursion

noun. 旅行、遠足

Medieval

adj. 中世紀

Fountains

noun. 噴泉

Decorative

adj. 裝飾性

Theory of Relativit

相對論

Urniture

noun. 傢俱

Mathematics

noun. 數學

Physics

noun. 物理

 例句學習:

Next Friday we’re going on an excursion.

下週五我們要去遠足。

 

There was a fountain in the public gardens near her home.

她家附近的公園裡本來有一座噴泉。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