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有錢、沒錢,開心去旅行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在計劃一趟旅行之前,旅遊目的地的選擇通常會依據自己的預算來做考量。


口袋深一點也許可以跟團(group tour)來一趟歐洲之行,預算緊一點(on a shoestring budget)的鄰近許多亞洲國家來個四天三夜的自由行(independent tour)也很棒。如果年紀輕一點或是體力還不錯,不要猶豫就當個背包客(backpacker)挑戰自己吧。但是有些預計前往的目的地距離有點遠、交通也不是很便利,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Local tour有些是一天的city tour,有些可能是包括食宿與交通的package tour,在抵達旅遊目的地時可以參考當地的旅行社(tour agency)所提供的tour,依據自己時間跟需求,這樣的方式不僅比較彈性,價格也會比從出發地參加的group tour便宜一些。

Photo Credit:Scrubba

旅行中花費最大的就是住跟吃的部分,想在住的方面省點荷包,但是又希望享有一些的隱私例如個人浴室(en-suite)的話,2~3星級且有附早餐的飯店可以找到不錯的價格。如果不介意跟別人一起共用浴室(shared bathroom),那費用則可以更省一些。另外有一種共用浴室是存在於兩個房間之間,兩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門可以進入浴室,當其中一間的人進去使用時,就可以將另一邊浴室的門反鎖起來,這有一個很好玩的名稱叫做Jack and Jill share bathroom。不過切記當你使用完後,要記得將對方的浴室門打開,因為不管鎖上或是開啟都是無法從外面進行,都必須從浴室裡面才可以。

 

想要以有限的預算在出國時品嚐夢幻米其林也有小撇步,例如:出發前可以到TripAdvisor看看,輸入即將前往的地區或是餐廳名稱,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以幾乎半價的價格在米其林餐廳享用大餐。另外,多多留意當地觀光局的訊息,因為有很多城市都有跟當地著名的餐廳合作,包括巴黎以及溫哥華都會在冬季的時候推出從前菜、主菜、甜點不到台幣一千的套餐,相當划算。

Photo Credit:VectorStock

 單字/片語小複習:

Group tour

跟團旅行

On a shoestring

有限預算

Independent tour

自由行

Backpacker

背包客

En-suite

房間內的獨立浴室

Shared bathroom

共用浴室

Tour agency

旅行社

 易混淆單字:

 Travel

可作為動詞或名詞,意思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地方旅行,通常是指比較遠或長時間的旅行。

 

Someday I’d like to travel abroad.

有一天我想出國旅行。

 

 

 Trip

指從一個地方出發到另一個地方的旅程,可能是觀光或者具有其他特定目的,強調旅程本身。

 

Did you enjoy your trip to Disneyland?

你喜歡迪士尼之旅嗎?

 

1. go on/ take a trip 進行一趟旅程

We are thinking of taking a trip to Japan. 我們考慮去日本旅行。

 

2. Business trip 商務旅行

I’m on a business trip with my boss. 我現在正跟我的老闆一起出差。

 

3. Round trip 來回

It’s an 100-miles round trip.  這趟旅行來回約100哩。

 

 

 Tour

參觀、遊玩為主的旅遊,通常是好幾個地方的行程,歌手或樂團巡迴演出也是用 tour 這個字。

 

package tour

套裝行程的旅遊

 

We bought a cheap package tour to Spain and stayed in a big hotel by the sea.

我們買了一個到西班牙的便宜套裝行程,然後晚上住在靠近海邊的一個大飯店。

 例句學習:

The French-produced film was made on a shoestring budget.

這部由法國人所製作的電影預算有限。


All four bedrooms in their new house are en suite.

他們新房子的所有四個房間裡都有浴室。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