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我們好像見過?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Do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

 

電影裡常常上演著這一幕:原本帥氣健談的男主角看到心儀的女主角出現在眼前,突然同手同腳,講話也跟著結巴起來甚至不知所云。

 

不管男生或女生,難免都會遇見讓自己心動的人,有時這一次偶遇的機會也就是唯一的一次,下一次不知何時再相見,努力想開口說些什麼,可是第一句台詞好難啟口?其實有些英文的pick-up lines(or chat-up line;老套的搭訕詞)蠻實用有趣的,即使最後沒有成功擄獲對方的心,但如果能夠讓對方因此crack a smile(莞爾一笑),相信一定會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Photo Credit:slideserve

通常男生bold enough(大膽)邁出第一步,但是如何在表達愛慕之情後,同時也能稍稍掩飾一些可能被婉拒時尷尬的氛圍,除了don’t choose the wrong line,內容的拿捏也要花點巧思。

 

“Are you tired? Cause you've been running through my mind all day.”

你會累嗎?因為你已經在我腦海裡跑了一整天了!

 

這一類cheesy pickup lines 大家應該不陌生,中英文版本都有,是很常聽到搭訕詞。

 

“Do you like raisins? How do you feel about a date?”

你喜歡葡萄乾嗎?那你對棗子(約會)有什麼感覺?

 

淺顯易懂也很有創意,用葡萄乾跟棗子dried fruit開場,再以date的另一個意思來暗示對方是否可以約會,算是一種輕鬆毫無壓力的搭訕方式。

Photo Credit:shoot your brain

Do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or should I walk past again?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還是我應該再走一次?

 

幽默風趣非常適合第一次見面的開場,如果加上動作應該會讓對方開懷大笑。

 

雖然已經是21世紀了,但是一般人對於女生主動approach men還是有著stereotype,尤其是主動搭訕的方式。茫茫人海中有多少的機率可以遇見自己的Mr. Right,所以女孩們拿出妳的自信來大膽的追求所愛吧!

 

Hi, I’m writing a phone book, can I have your number?

嗨,我正在編寫電話簿,能給我你的電話嗎?

 

以大方自然的態度接近對方,相信男生通常都不會說NO的。

 

所以,下次有機會看到心儀或是想搭訕的對象,不要再說Have we met before?

 

Good Luck!

Photo Credit:OMG facts

 單字/片語小複習:

Pick-up lines

or chat-up line;老套的搭訕詞

Crack

verb. 裂開;使破裂

Bold

adj. 大膽

Cheesy

adj. 俗氣的,誇張的

dried fruit

果乾

Stereotype

noun. 刻板印象

 例句學習:

Of the three organizations criticized, only one was bold enough to face the press.

備受批評的三個組織中,只有一個組織擁有勇氣面對媒體。


The new paint is already starting to crack and peel.

新擦的油漆已經開始破裂和剝落了。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