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暑假其實有專利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長達兩個多月的「Summer Vacation 」,有資格可以享受這個特權的非學生莫屬,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plan ahead。

 

有些同學會選擇參加summer camp充實自我,有些則是預先進入社會體驗例如打工實習、或是時下年輕人很流行的summer work and travel打工度假可以learning new skills。

 

不論是選擇哪一種方式度過暑假,當離開校園後再回頭看這些過程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Photo Credit:Kashmir Life

國內外很多知名企業都會在暑假的時候尋找seasonal help或是internship,對於還沒畢業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win-win opportunity,除了可以賺取零用錢,也可以利用這機會學習如何寫一份正式的resume。

 

另外,這份短期的暑期工作也可以在日後進入職場之前作為你的第一份「工作經驗」,open yourself up to full-Time job opportunities (為自己增加獲得正式、全職工作的機會。)

 

選擇summer work and travel其實就是要moving abroad,所需要花費的時間相對會比較長,所以在出發之前必須要做好非常詳盡的計畫。

 

不過這也是一個很好學習independent, learn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的機會,從早上睜開眼到晚上睡覺閉上眼之間所發生的大小事,都必須要自己打點好,無法倚賴家人或是朋友,所以,基本的語文能力是必須要考量的一個重點。

 

但是summer work and travel還是有許多好處,例如,可以有機會好好認識這一個國家,包括文化、語言以及朋友。

 

而在國外累積的這些學習經驗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加分機會:Gain International work experience (獲得國際的工作經驗),在正式進入職場之前已具備國際視野,相信未來在面試的過程中會讓對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Photo Credit:Interexchange

不管暑假的計畫是什麼,因為暑假是學子們專屬的假期,好好的享受與運用,為自己的青春盡情的揮灑吧。

 單字/片語小複習:

Plan ahead

phrase. 預先計畫

Summer camp

夏令營

Skill

n. 技巧、技能

Seasonal help

季節性的幫手

Internship

n. 實習期、 實習生

Win-win opportunity

雙贏機會

Resume

n. 履歷

Abroad

adv. 外國、 在國外、 到國外

Independent

adj. 獨立的、 (從政者)無黨派

Gain

v. 取得、獲得

 相關例句:

Many students have never learned the basic skill of good writing.

許多學生從未好好學習良好寫作的基本技巧。

​​​​​​​

We always go abroad in the summer.

我們總是在夏天的時候出國。


The mayor has gained a lot of support from the doctor's union.

這位市長獲得來自醫生公會很大的支持。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