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IELTS for UKVI 英國簽證雅思考試:與一般雅思考試的差異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大家都知道雅思考試分為計畫出國留學必備的Academic學術類,以及申請移民或是海外工作的General Training一般訓練類。但如果是前往英國留學或移民,則是必須要考IELTS for UKVI(UK Visas and Immigration)英國簽證雅思考試,這與一般我們所認知的雅思考試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IELTS for UKVI是英國簽證和移民局針對特定類型的英國簽證申請的英文檢定考試,它跟一般的雅思考試從內容、形式到計分標準都是一樣的,同樣也是分成學術組與一般訓練組,而且也都有computer-delivered電腦考試或是paper-based紙筆考試兩種選項。

 

而兩者考試的差別除了費用較高、成績單會備註是在授權的考試中心完成英國簽證雅思考試之外,英國簽證雅思考試因為是經由UK Home Office(英國內政部)認可,且可用於留學、工作與移民等目的,但為了符合英國內政部移民署安全需求,所以考試過程比較strict(嚴謹),且全程都將在錄影下進行。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masterpte

另外,IELTS for UKVI跟一般雅思考試相比,難易度其實都是一樣的,例如聽力考試的部分,不論是學術組或是訓練組都是一樣的考題,閱讀的話則是學術組較難一些,大家比較擔心的寫作部分,學術組考的比較像是論文形式寫法,一般訓練組則以工作或生活中常用書信往來為主,因為IELTS for UKVI考試內容和普通雅思考試內容是一樣的,成績也適用於英國以外的英語系國家,所以如果還不是很確定自己申請的學校要求的是哪一種雅思考試的同學,可以考慮成績應用範圍更廣闊的UKVI。

 

學習英文沒有捷徑,選擇一個自己最喜歡的方式來學習一定會effectively(有效果),例如閱讀一些自己本來就有興趣的主題文章,尤其是看報紙或雜誌都是build up(累積)詞彙量的好方式,如果喜歡看影集或是電影,可以試著先關掉caption(字幕)聽一次,然後再重播不太確定的部分,不但可以enrich(豐富)你的單字跟enhance(提升)聽力技巧,在潛移默化中也會有顯著的進步。

Photo credit:rev

 工作想轉職,你的英文準備好了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單字/片語小複習:

Immigration

noun. 移民

paper-based

紙筆考試

strict

adj. 嚴格的

effectively

adv. 有效的

build up

累積

caption

noun. 字幕

enrich

verb. 使豐富、增加

enhance

verb. 提高、增加

 例句學習:

Tension is building up between the two parties.

兩個政黨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

 

There is no shortcut to learning a language.

學習語言沒有捷徑。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