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照沒煩惱】IELTS Life Skills:英國簽證雅思生活技能考試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雅思考試有分為學術組跟一般訓練組,如果準備要前往國外大學深造的同學就要報名學術組,如果是要去英語系國家工作或Immigration(移民的話,一般訓練組的考試就比較適合。

 

另外還有一種叫做IELTS Life Skills英國簽證雅思生活技能考試,而且只會考聽力與口說,考試費用也比前面兩者便宜許多,不過這是什麼樣的一種考試呢?

 除了IELTS雅思認證課程,還有TOEIC多益檢定課程、TOEFL IBT托福檢定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ieltsbd

IELTS Life Skills等同於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簡稱「CEFR」的A1、A2、B1三種級別考試。

 

如果要申請去英國探訪居住在當地的relative(親人、spouse(配偶的簽證的話,就需要初階程度的A1成績。如果想申請家庭、配偶或伴侶extension(延期簽證的就需要A2成績,如果想要申請permanent(永久居留或是入籍英國,那就需要較高階一點的B1生活技能級別考試成績。

Photo credit:angloverse

生活技能考試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考試內容包括工作、交通、休閒、教育和天氣等等日常相關主題,通常會有兩位英語程度差不多的candidates(候選人同時面對一位考官來作答,考生以對話問答方式obtain(獲得、理解對方資訊,並做出正確的回應,而考試的目的就是在測驗考生在英語系國家的日常溝通與交談能力。

Photo credit:ielts.idp

雖然IELTS Life Skills是與另一位考生一起考試,但是不用擔心對方或是自己的表現而affect(影響彼此的考試成績。

 

另外,IELTS Life Skills考試的成績與其他考試有所不同,考生約在七天左右即可得知考試結果,且成績不是以分數來表示,而是只有pass(合格或fail(不合格兩種結果,考生通過考試之後就可以使用其考試成績來申請不同目的的英國簽證了。

 

雅思學術或一般訓練類考試成績只適用於申請海外就學、工作或移民簽證,但是不能用來申請英國簽證。

 怎麼說一口流利的英文?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britishcouncil

 單字/片語小複習:

Immigration

noun. 移民

relative

adj. 親慼、親屬

spouse

noun. 配偶

extension

noun. 延期

permanent

noun. 永久居留

candidates

noun. 候選人

obtain

verb. 獲得、得到

affect

verb. 影響

 例句學習:

The owner offered the player a lucrative lifetime contract.

老闆為球員提供了一份豐厚的終身合同。

 

The magician gets her to float on stage!

魔術師讓她漂浮在舞台上!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