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解鎖雅思高分準備技巧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對於計畫前往英語系國家Pursue higher education(深造)、工作或是emigrate(移民)的人來說,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試)的考試是重要且必經的一關,因為許多英語系國家皆是以雅思考試來evaluates(評估)你的英語能力,包括聽、說、讀跟寫。

 

不過該如何準備考試?哪一個部分需要加強?擔心時間不夠多來不及準備怎麼辦?第一步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然後才開始設定學習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按照目標達成計畫。

Photo credit:en-ingles

因為每一個人的英語程度、目標設定(例如分數)都不一樣,所以考試準備的時間也因人而異。另外,有些人會選擇到語言中心上課enhance(加強)考試技能,有些人則會比較喜歡在家自己準備,不管是上課或在家,時間的投入跟運用是很重要的,加上正確的方法practice every day(每天練習),就可以讓效果maximise(加乘)。

Photo credit:ylingo

擔心自己在家裡準備無法達到預期效果?這裡就為大家整理一些小撇步:

 

Work on Vocabulary

可以從隨手可得的報章雜誌來學習詞彙的正確用法。看到比較複雜的字彙時先從句子的前後結構來了解字詞的用法跟意義,然後順手記下,並練習如何正確使用在句子中。

 


Improve Writing Skills

例如設定一個每天練習一次雅思寫作的目標,這樣一個月下來就可以完成30篇寫作,寫作技巧也會在無形中更加熟練。除了速度跟accuracy(準確性),也別忘了看清楚題目中所提到必須涵蓋的重點。

 


Enhance Listening Skills

聽力的專注跟技巧需要從平時的密集練習中慢慢累積,因為聽力考試的recording(錄音)只會播放一次。所以自己可以在家試著在不同的環境中練習,一邊聽一邊選擇正確的答案,這樣可以提高面對正式考試時的專注力。另外,按照問題的sequence order(順序)來填寫答案,即使來不及思考或是不確定答案是否正確,也不要把時間花在猶豫不決上而打亂節奏。

 


Reading Tips:skimming and scanning

每天看報紙,聽新聞,提高閱讀能力之外,應用skimming(略讀)跟scanning(掃讀)的技巧先瀏覽全文,從標題、副標開始掌握時間跟關鍵字。快速看懂整篇文章的概要,簡化每一個段落中的訊息,可以更有效率的理解文章的意義。

 熱門課程好評推薦:IELTS雅思認證課程、英語會話課程

Photo credit:keydifferences

經過上面的小撇步整理後,大家是否對考試的準備有一點概念了呢?
希望對大家在現在或是未來準備考試的時候能夠更有助益,也別忘了要多多練習各種考題。

 

 單字/片語小複習:

Pursue

verb. 追趕、追逐、追求

Emigrate

verb. 移民、移居

Evaluates

verb. 評估、評價

Enhance

verb. 提高、增強、加強

Maximise

verb. 極大化、最大化

Accuracy

noun. 準確性

Recording

noun. 錄音

Sequence

noun. 一連串;一系列;順序,次

Skimming

verb. 略讀

Scanning

verb. 掃讀

 例句學習:

They discussed how to sequence the steps in the plan.

他們討論了如何安排各個步驟的順序計畫。

 

I've only skimmed (through/over) her letter; I haven't read it carefully yet.

我只是大致看了一下她的來信還沒有細讀。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