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複利最大!

最好的投資,就是對自己的投資

 

講到雙語能力或雙語以上(除了英文,還會第二外語),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找工作時條件加分、在職場更有競爭力、或是出國暢行無阻等等。如果是這樣,又有很多人會想:我現在的工作又不需要用到外語,或到國外出差,幹嘛耗費心思學外語呢?

 

20歲前,為學校的成績唸好英文;
20歲後,為自己的未來爭一口氣!

什麼是投資自己?進修技能是一種投資、買一件上班的服裝是投資,到一間美味的餐廳用餐也是一種投資!這全是看你用哪個角度去看待你在做的這件事而已!

「提升外語力」絕對是最值得的自我投資。

 

隨著國際情勢經濟發展,擁有多語能力勢必能為自己的職涯加分,無論是在應徵或是升遷都十分重要,無論是在學或在職的你都必須持續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找對方法投資自己才是最聰明的選擇。該如何持續累積實力,以備關鍵時刻來臨一展長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已有超過七成上班族勇於投資自己,持續進修,其中又以外語能力進修比例最高。

職場求生存 從行銷、業務到客服,都要用英語

 

根據一項職場英語力調查顯示:有4成企業會因英語力而加薪;有6成企業在徵才時會設定英語門檻,企業對於新進員工、主管的英語能力要求也日漸提升(企業對新進員工多益分數要求平均530分,對基層主管要求平均550分,高層主管要求平均690分)。由此現象可得知無論是在求學中或是就職中,為使自己更有職場競爭力,加強外語能力是勢在必行的首要之務。

圖說:7成企業認為,英語能力越來越重要

學習語言,擁有國際化未來的關鍵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幾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答案,但無論哪個時代,都免不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而「語言」就是溝通最基本的要件!現在普遍從幼稚園開始便有第二外語的課程,可知外語對我們未來的重要性!

學習語言時,建議不要用填鴨的方式,背單字、記文法、糾結於每一個字精準的翻譯......等等,學習語言時要了解,我們在學習的其實是一種文化,每個國家的文化不同,因此是不可能翻出一模一樣的句子的!只能依照各國的習慣,寫出相同意思的段落!從你喜歡的領域開始,就可以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讓自己的語言能力越來越好唷!

 

 

 

不景氣的投資法則:學好語言,站穩職場

 

出社會後,外語沒學好就完了——真的是這樣嗎?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你就還有逆轉一切的機會!
 

不景氣,更是要爭氣!一片抗漲聲中,辛苦的就是追趕族,讓學生族、社會新鮮人、小資族都能放心進修,讓學習不再有藉口!學語言沒有神奇的方法,也沒有無痛的方法,有再好的方法我們都需要紀律,都需要持之以恆,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夠學會你想學的所有語言。

圖說:聰明分期,輕鬆學習無負擔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