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學日文也要背單字嗎?3個讓你快速記起單字的好方法

文、Sonia

很多人討厭學新的語言,都跟「背單字」這個大魔王有關係!

 

但你們有想過嗎?其實學日文也是需要背單字的,雖然很多日文漢字,身為中文母語者的我們一看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如果不好好背單字的話,就常會面臨看到的時候念不出來,或要用的時候想不出來的困擾,雖然常用的單字可能就是那一兩千個,但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沒有累積,在面對日文檢定的時候,突然要背大量的單字是很痛苦的!

 

這一篇文章要和你們分享的是,背日文單字的三個方法

 日文單字該怎麼背才對?現在報名日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讀文章,找單字!

 

很多人開始準備要背單字,又不知道從哪裡準備起的時候,都會選擇去買單字書,但看著裡面密密麻麻的解釋,你其實很難一次去記得裡面所有的內容。

 

雖然單字書裡面也會有不少例句,但讀一個句子,和一篇文章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讀文章可以幫助你更完整的了解這些單字的使用方法和情況,也可以提早培養出「閱讀」的能力喔!

 

 

 

一定要唸出來!
 

不敢開口說出來,是很多台灣學生都有的恐懼,這讓我們在聽讀方面遇到了不小的困難,平常就要養成讀出來的習慣,不管是在通勤的時間,或是在家裡,其實大家都對認真的人很欣賞的,小小聲唸出來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推薦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還有更多的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在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Shion Kabasawa)的《最高學以致用法》裡面也有提到,最好的學習比例,其實是輸入3:輸出7喔!

 

 

 

善用免費的學習APP:

 

現在其實有很多語言學習的APP可以使用,而且大部分都做成遊戲的形式,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回饋」、「創造成就感」都可以讓背單字沒那麼討厭。那麼多APP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其實SONIA會推薦都可以下載來試用看看,最後再決定要用哪一個就可以了!畢竟每個人喜歡跟適合的都不一樣!但還是為你們推薦幾個APP~

 

 

日文五十音特訓:平假名、片假名、初級單字

這個APP有日本人的真實發音,適合剛開始學習日文的人,針對練習也有很多設定,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但這個APP目前只有到基礎單字而已,如果你是N4等級以上的學習者,可能就不適合喔!

 

 

 

Duolingo 多鄰國

Duolingo 是一個在全世界都很知名的語言學習APP,因為使用者非常多,所以內容相對比較完善,適合所有等級的人用來練習單字,也可以加好友,互相督處學習進度,但缺點是在中日翻譯上有時候會有語意不通順的問題。

 

 

當然想要更快速、精準的背單字,也可以選直接去上字彙課程,由專業的老師為你選好教材,並省下自己整理單字的大量時間。

 

但別忘了,除了上課以外,充分的預習才能讓單字學以致用喔!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