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溫泉文化

去日本旅遊,一定要泡湯,如果沒去溫泉享受一下,那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因為日本是火山地形,所以幾乎到處各地都有溫泉,而且也因為日本土地廣闊、地形豐富,所以溫泉的種類也非常多元。當然,知名的溫泉也數不勝數,如神奈川縣的箱根溫泉、靜岡縣的熱海溫泉與山形縣的銀山溫泉等等,其中山形的銀山溫泉更是登上了日本人在2017年度最想去的溫泉排行榜第一名。下次前往日本旅遊時,不妨走走這個位在偏鄉的山形縣,享受一下銀山溫泉的舒適暢快感受吧。

來源:flickr / 作者:yuanchih chen

瞭望著在絕美的景緻,徜徉在舒適的溫泉暖湯中,這是多麼棒的享受。但你知道嗎?在享受溫泉泡湯之餘,也得要了解一下日本的泡湯文化,更要注意泡湯的小細節喔!如果疏忽了,那可就非常失禮了。首先,日本的溫泉都是「裸湯」,不能將毛巾或浴衣帶進溫泉裡,當然更沒有穿著泳衣泡溫泉這回事。因為他們覺得只有在一絲不掛的全裸狀態下,才能與大自然坦相對,完全融入溫泉的自然療癒中。除此之外,泡湯前一定要清洗身體,也要補充水分。而且,有刺青者是不能入內的,這些都要注意。當然,如果有分男湯與女湯,那就一定不能跑錯喔。


泡湯除了是享受之外,更是對身體的一種療癒,如「美人湯」,就能讓你的肌膚光滑柔嫩;還有「目之湯」,據說能夠改善眼睛的疾病;甚至是「腸胃之湯」,當然就是條理腸胃功能。總之,泡溫泉就是最天然的療癒。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學習溫泉相關的單字吧!

温泉(おんせん):溫泉

箱根温泉(はこねおんせん):箱根温泉

銀山温泉(ぎんざんおんせん):銀山温泉

裸湯(はだかゆ):裸湯

男湯(おとこゆ):男湯

女湯(おんなゆ):女湯

美人の湯(びじんゆ):美人湯

目の湯(めのゆ):目之湯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