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這回事】西文時態背了卻無法使用,3種時態舉例快速分辨

文、Sonia

動詞變化總是分不清楚,常常會用錯,怎麼辦?

 

很多人在學西文的一開始,會覺得背動詞的六個人稱變化有點辛苦,但實際學習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比六個人稱變化更困難的是時態變化,明明已經背了時態,卻還是用不太出來嗎?

同一句話,用各種時態練習看看!

 

讓那些動詞自然而然的講出來!不要再死背變化了,不用用很困難的句子,如果是剛接觸各時態的動詞變化,可以從生活中的簡單句子開始就可以了,如果是已經有基礎,想要更進一步的同學們,則可以利用多閱讀文章的方式,去看在西文的原文文章中,是如何使用動詞變化的。

 

今天的文章分別會用三種時態舉例,分別是現在式、現在進行式和過去簡單式~

 

 

Presente 現在式

是我們最一開始會學到的基礎動詞變化。

 西語時態怎麼學?網友首推西語會話課程,現在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Gerundio現在進行式

像英文的動詞+ing,表示當下正在進行。

Pretérito indefinido 過去簡單式

簡單在講過去發生的事情,通常會搭配一個過去的時間點,例如 ayer昨天、la semana pasada 上星期、el mes pasado 上個月、hace unos días幾天前等等。

 2023年網友熱推課程:西語會話

現在就讓我們用實際例句來練習吧!

 

 

Aprender 學習(規則變化)

Aprendo español.

我學西班牙文(現在式)


Estoy aprendiendo español.

我正在學西班牙文(現在進行式)


Aprendí español el año pasado.

我去年學了西班牙文(過去簡單式)

 

要注意這裡用過去簡單式,只表示去年學了西班牙文,不是從去年開始學西班牙文喔!

 

 

 

Ir 去(不規則變化)


Voy al gimnasio a hacer ejercicio.

我去健身房做運動(現在式)


Estoy haciendo ejercicio en el gimnasio.

我正在健身房運動(現在進行式)


Ayer fui al gimnasio a hacer ejercicio.

我昨天去健身房運動了(過去簡單式)

 

 

Ir 是很常使用的動詞,一般搭配「a」這個介係詞使用,表示去某一個地方。


Ir al gimnasio.

去健身房


ir al colegio.

去學校


ir a la oficina.

去辦公室

 

 

重要的不規則動詞更需要用不同的時態練習看看,即使一天只練習一兩個動詞也沒關係喔!
Poco a poco(一點一點慢慢來~)學習語言是需要一些時間累積,快來和我一起練習吧!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