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貿易業美女日文歌學日語

學員姓名:楊晴安 Carol

 用日文歌學日文,比想像中更有趣 

 職業:上班族

 參與課程:日文檢定

 上課時間:108年5月~108年9月

 

 推薦課程:會話、認證

 

自己很喜歡學習日文,並且常接觸動漫、日劇...等等,也想把日文的能力提升,將來有可能的話是可以找相關工作,另外我也喜歡如果去日本的時候不只是單純旅行,可以多方面認識到各種日本文化跟語言。


在聯成外語雖然還學習快半年的時間而已,但有學習到一些文法,當我自學的時候很多時候碰到的日語我是聽過的,但是卻不知道是怎麼拼湊成,可能一句話換一個文法用的字會改變意思。


剛開始在聯成外語的時候是正音一對一5堂課程,老師會與在上完進度後利用學生提出來的一首歌,來練習文法、唸法,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因為我很喜歡日文歌,常常也會看日文歌詞,再對照中文的意思,也算種學習,且日文歌的歌詞都寫得很棒,另外目前上的課程老師也是教的很仔細,讓學生能夠理解,人也好相處。


目前工作無接觸日文,生活上的部分,有的時候會想一些想講的話把它試著翻成日文,但是基本上有點困難,會利用翻譯網然後記下來,甚至還去買了感興趣的日文小說,試著慢慢看,慢慢去翻譯,稍微會有一點點日文程度的話,看漫畫是挺方便的,因為有些漢化還沒出來的時候,就會先看日文版的,也算是能增加學習日文的一種幫助。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