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善用零碎時間學習,也能夠學好日文

學員姓名:葉兆恩 Yeh

 即使有了小孩,還是能學好日文! 

 職業:公務員

參與課程:日語N4

 上課時間:2020年04月~2022年02月

 

 

 

 推薦課程:日文課程

 

我從國中就開始接觸日本音樂及戲劇,但聽了二十年也一直是鴨聽雷的程度,即使到日本旅遊能夠說幾句日常用語,可是卻完全聽不懂日本人回答些什麼,後來立定目標打算考日文檢定,也因緣際會加入聯成外語開始上日文課。

 

一開始是老師一對一授課,會先了解評估你現階段的日文能力,並具體建議你應該從哪個程度的課程進行選課,後續我就是依照建議開始選小班制的課。雖然只是利用小孩睡著後的零碎時間,但從上了N4A到N4C上了幾個階段的課程後,對於日文型態變化開始建構出較整體的架構概念,配合課外在網路日文新聞資源的學習,這段時間大幅提升了日文閱讀速度及能力。也因為對語法的熟悉後,連帶讓我在觀看日劇或音樂的聽力也比較聽得懂了,才知道這些學習都是息息相關且會連帶成長的。
 

不同課程的老師們都非常親切,其中Han老師特別會希望我們多用日文對話或回答問題,也很熱心用課前或正課後時間跟我們聊學習日文的需求或是課外不懂的日文問題,這讓我漸漸培養出說日文的勇氣,因為日文檢定是不會考口說,但實際要到日本旅遊卻非常需要這個能力。而在考試前參加Yoshinobu老師的N3考前衝刺班,內容非常充足且都是重點,也提醒了很多比較性的文法,讓我在跨級考N3的考前緊張感減低很多,一次就順利考取N3!
 
這次考試通過讓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日文潛力是可以達到到日本旅遊的程度,之後仍然要繼續踏實的上課學習日文。最後特別要推薦聯成線上學習日文課程,真的對我們上班族且有家庭的人來說是很便利且重要的學習資源,師資群也都相當棒!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