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見證:日文的學習真的是有多少投入就有多少收穫喔!

學員姓名:黃筱君 Naomi

 明確的教材分級和安排,讓我順利通過N3 

 職業:美編設計

 參與課程:英語M1~M3、日語 50音~N4、西語 S1~S2、韓語 40音~K2 + 選修檢定

 上課時間:2020年12月~2022年06月

 

 

 推薦課程:精緻團班、口說會話、文法系列、多元語系...

 

我從高中開始有斷斷續續在學日文,一直到研究所畢業,研究所時得到機會去日本參訪五天四夜,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啟發了我想去日本長時間生活看看的想法,於是畢業後原本想去師大推廣部上日文課,但是對上班族的我來說時間對不上,因緣際會試聽了聯成外語,覺得老師上的很好,所以就果斷買了約二年半的課程。

一開始先上5堂一對一家教課,銜接日本語檢定JLPT N3等級,之後都是住在台灣的日本人老師上課。聯成外語線上上課的方式,好處是可以不用到實體教室,對我來說非常節省交通時間,而且可以選擇的上課時段非常自由,從早到晚,週一到週日都有開課,並且教材的分級也很明確,每個等級40堂,每10次上課休息一次,我自己會每次上課前先預習投影片,先背單字,並且讀過一次文章,上完課會再複習一次上課的影片,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就作筆記,會吸收得比較好,因為N3以後是日文上課,也讓我對於日文會話或是聽力比較熟悉。

在開始上聯成外語前已考過N4,半年後順利考過N3,滿分180分,以141分通過,到今年2022年七月要考N2了,雖然我知道這樣的進度不算快,但是就是以適合自己的步調前進中,因為考過N2就可以直接去日本讀專門學校或是工作,希望可以順利通過!

另外在一年前,我嘗試用語言交換的APP和日本人對話,當時有點吃力,很多字聽不懂,想說的話也不知道怎麼說,但是現在已經可以輕鬆的對話了,就算聽不懂也可以明確地問對方是什麼意思,我想這就是自學和有老師教,中文上課與日文上課的差異,當然還是需要自己投入時間,日文的學習真的是有多少投入就有多少收穫喔!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