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外國人來台灣必吃的台灣美食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台灣的美食既多元又美味,從大街到小巷的傳統小吃,或是在地特色的必吃清單,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家、媒體、或是網紅部落客特地聞香來到台灣,且不吃則已,一吃驚人。許多美食餐廳不僅多次榮獲Michelin Star(米其林星星)或Bib Gournand(必比登美食推介)肯定,甚至大器的登上state banquet(國宴)餐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道地美食下次可以推薦給異鄉友人嚐鮮的,趕快一起筆記吧。

 

 

在國外早餐餐桌常見的Omelet(煎蛋捲),在台灣的早餐中出現的機率也很高,而且台灣的Omelet還加了鮮甜飽滿的oyster(牡蠣),讓食材跟口感更上一層樓。Meatball(肉丸)一樣也是國外的三餐重要主食之一,但加了Taiwanese(台灣人)專屬的台式風味,這一道外層裹著由tapioca(樹薯粉)製成的Q彈外皮、裡面包著豬肉與Bamboo shoots(竹筍)的filling(內餡),經典的street food(街邊小吃)Taiwanese meatball(肉圓)不只是餐桌常客,還登上了國宴與外賓一起分享。

Photo credit:worldfood

在台灣豬肉是很重要的一道料理,飯則是台灣人的主食之一。這兩樣材料加在一起就是非常受歡迎,而且在主餐餐桌佔有重要地位的braised pork rice(滷肉飯)。以豬肉及米食為主要材料,再加入其他食材變化所製成的各種小吃還包括savory rice pudding(碗粿)、pig’s trotter rice(豬腳飯)、rice dumpling(粽子)等,都是在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可以隨時大快朵頤的美味小吃。

 

所以豬肉對台灣的日常真的非常重要,分享一個數字給大家參考,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個人一年平均約吃下42.4公斤豬肉,是不是很驚人!

 介紹台灣美食給外國朋友該怎麼說?一起學英語會話課程,現在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justaiwantour

只要說到台灣美食,當然不能遺漏外交國民美食bubble tea(珍珠奶茶),尤其是chewy tapioca balls(boba or peral波霸或珍珠)的奇妙口感所引起的phenomenon(風潮)更是席捲全球。雖然珍珠奶茶口味變化越來越多,但基本的core(核心)就是以茶、牛奶跟珍珠的主要原料tapioca所組成。

Photo credit:edition

值得一提的是珍珠奶茶不僅連續三年登上國宴餐桌,還結合披薩跟蛋糕不同食材大玩創意料理,並在2020年成為emoji的象徵表情符號之一。所以美食當前,減肥這件事永遠是明天再開始,因為Easier said than done用說的比做的容易。

 單字/片語小複習:

Michelin Star

米其林星星

Bib Gournand

必比登美食推介

State banquet

noun. 國宴

Omelet

noun. 煎蛋捲

Oyster

noun. 牡蠣

Meatball

noun. 肉丸

Tapioca

noun. 樹薯粉

Bamboo shoots

竹筍

Filling

noun. 內餡

Street food

街邊小吃

Braised

verb. 用小火燉煮

Savory

adj. 鹹口味

Trotter

noun. 豬腳

Chewy

adj. 耐嚼的口感

Core

noun. 核心

Phenomenon

風潮、現象

 熱門課程好評推薦:英語會話課程、TOEIC多益檢定課程

 例句學習:

Oxtail is a bony, gelatin-rich meat, which is usually slow-cooked as a stew or braised.

牛尾是一種帶骨且富含膠質的肉,通常作為燉菜或燉菜慢慢熬煮。

 

They enjoyed the fine, chewy, thick-crusted bread.

他們享用精緻、耐嚼且厚片的麵包。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