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倫敦最棒下午茶在這裡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誰沒有喝過Afternoon Tea(下午茶)舉手?

但你知道你喝的是High Tea還是Low Tea嗎?


在台灣隨時可以約起來的Afternoon Tea聚會,起源於英國上流皇室貴族與貴婦們的社交活動,場所不外乎是豪宅的客廳或是專門招待客人的茶廳。貴族們穿著優雅、舒適的端坐在有扶手的沙發椅,一邊交談一邊enjoy every sip(啜飲) of tea。而為了配合椅子的高度,所以當時放置茶與甜點的桌子相對設計的較低,這也是Afternoon Tea又稱做Low Tea的緣由。




所以,high tea就是坐在較高的桌上喝下午茶的意思嗎?


雖然High Tea跟Low Tea都是Afternoon Tea,兩者除了桌子高度的分別之外,他們其實還是有distinctly difference(截然不同)的地方。例如悠閒的貴族們的low tea時間都是在下午3-4點,而在高桌子享用high tea的則較為普羅大眾,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時間通常是在5點後左右。另外high tea的點心也比較實際跟飽足感,例如三明治、麵包跟鹹甜點等,也可以將它當成是搭配茶的light supper(簡單晚餐)。

如果想計畫體驗一個經典又道地的Afternoon Tea,倫敦當然一定是最佳首選。



距離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St. James’Park(聖詹姆斯公園),以及Westminster(威斯敏斯特)、Mayfair(梅菲爾)等significant locations(地標景點)走路約10分鐘的Taj 51 Buckingham GateSuites and Residences(泰姬陵51白金漢門)住宅式豪華酒店,英女王曾在這裡接待過貴賓,也是許多重要元首喜愛下榻的酒店之一。



Taj 51 Buckingham GateSuites and Residences擁有三座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的典雅紅磚townhouses(別墅)建築,俯瞰著manicured(修剪整齊)的莎士比亞庭院,不僅歷史悠遠,且蘊含相當濃厚的建築藝術價值。



酒店除了有超出一般五星飯店的住宿品質與服務之外,還有一個非常知名的下午茶餐廳Kona,且在2018,2019連續兩年在AfternoonTea.co.uk舉辦的下午茶評鑑中獲得卓越與高度讚賞的評比,每一年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此朝聖。

Photo Credit:Christy Lee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以經典童話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為設計靈感的”ALICE’S QUEEN OF HEARTS AFTERNOON TEA”,從精緻的手作點心、擺盤到設計,充滿鮮豔童話色彩的下午茶最讓人驚艷。



三層式的點心盤從最下層scrumptious savory(美味的鹹點)包括scones司康、多種口味三明治,一直到最上層任誰都難以抗拒的甜蜜temptations(誘惑):red velvet cupcake( 維多利亞紅絲絨杯子蛋糕)、a strawberry pocket watch macaron(草莓懷錶馬卡龍)、checkerboard(棋盤)造型的紅漿果巧克力蛋糕,將童話中的主要人物與特色生動地一一呈現在眼前。



茶具與餐盤精心搭配來自英國的著名花卉瓷器品牌,光是欣賞跟拍照就值得花上十幾分鐘的時間,更別說一口一口細細品嚐的那種滿足、愉悅的心情,瞬間有種搭上時光機進入都鐸王朝某貴族宅邸享用下午茶的錯覺。



除了愛不釋手的餐點之外,餐廳還很用心的在每張桌子點綴了Alice in Wonderland中的經典元素,例如紅心皇后撲克牌,以及放在桌子中間hand-made (手工製作) top hat (高頂禮帽)等等,不經意營造的小驚喜讓每一位客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hoto Credit:Christy Lee

Kona的下午茶一直都很熱門,所以有計劃前往的人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最後提醒大家,Kona有用餐時間90分鐘的限制,所以要掌控好拍照與用餐時間。

 

Taj 51 Buckingham Gate Suites and Residences 預約網址:

https://www.taj51buckinghamgate.co.uk/Fine-dining/Afternoon-tea/

https://www.taj51buckinghamgate.co.uk/Fine-dining/Kona/

 單字/片語小複習:

Sip

verb. 啜飲

Supper

noun. 晚餐

Distinctly

adj. 顯著的

Townhouse

noun. 連棟建築、別墅

Manicured

adj. 修過(指甲)、整齊的

Significant

adj. 顯著的、重要的

Location

noun. 地點、位置

Scrumptious

adj. 美味的、極好吃的

Savory

adj. 小鹹點; 令人愉快的

Temptation

noun. 引誘、誘惑

Velvet

noun. 絲絨、天鵝絨

Cupcake

noun. 杯子蛋糕

Checkerboard

noun. 棋盤圖案、西洋棋棋盤黑白方格

Top-hat

noun. 高頂禮帽

 例句學習:

The hotel is surrounded by perfectly manicured gardens.

酒店四周環繞著修剪整齊的花園。

 

She prepared an assortment of both sweet and savory foods.

她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甜鹹食物。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