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死海:世界上最神奇的湖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不會游泳、不需要穿救生衣也能下海,而且還可以float(浮在水面上不怕沉下去,有這麼神奇的地方嗎?

 

位在以色列、約旦與巴勒斯坦交界處的Dead Sea(死海,因為鹽分濃度非常高,水的密度大於人的體重,因此即使不諳水性的人也可以放心自在的浮在海上。

 出國旅行怕英文卡卡嗎?現在報名英語會話課程,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stayclosetravelfar

死海雖然名字裡有一個「海」,但它並非是真的是海,而是一個處於沙漠地區的大型landlocked(內陸湖。死海最初的起源是來自於Mediterranean(地中海所湧入的海水,含鹽量則是來自陸地上erosion(侵蝕的岩石,在河流的引流下將鹽離子帶入內陸湖。

 

另外,死海位於海平面-424米,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湖,如此低的elevation(海拔漸漸將水匯流聚集起來,但因為沙漠的高溫氣候,讓水在長時間曝曬後逐漸evaporation(蒸發,鹽度因此越來越高,各種魚類、生物皆無法生存,所以被稱之為死海。

 

含鹽量高達25%(一般海水含鹽量為3.5%的死海裡雖然看不到任何魚類的蹤跡,但也因為大量

的鹽分而擁有豐富minerals(礦物質如鎂、鈉、鉀、鈣等...,據說對於皮膚保養甚至arthritis(關節炎問題有很好的healing(療效

 

最著名的就是直接extracted(萃取於死海的天然死海泥,雖然看起來就像是一坨坨的black mud(黑泥巴毫不起眼,但是卻具有極高的美容效果,據說其魅力就連Cleopartra(克麗奧佩特拉埃及艷后都無法擋。這些死海泥也在約旦跟以色列當地被製成相當昂貴的保養品販售,所以遊客來到死海度假都會將全身塗滿又厚又黑的死海泥,趁這難得的機會讓皮膚absorb(吸收免費的天然養分。

Photo credit:touristisrael

除了養顏美容的死海泥之外,每一個來到死海的旅客都一定會做的事,就是下海來一趟載浮載沈的新奇體驗,不過可千萬不要因為浮力而想在這裡嘗試游泳,因為死海的鹽份超高,如果游泳時眼睛進水可是非常的刺痛跟難受的,再加上死海終年溫度都很高,夏季常常超過40度,身體的感受會更熱跟乾燥。

 

另外建議有機會來到死海度假的朋友可以選擇入住當地的resort(度假村,每個飯店都有自己的海攤,飯店還會安排專人提供死海漂浮體驗的服務,加上死海附近的oxygen(氧氣濃度較高,會讓人感到更加放鬆跟自在,是不是光用想像的就已經覺得是一趟非常棒的度假行程了呢?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IELTS雅思認證課程、TOEFL IBT托福檢定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Photo credit:jordantraveler

 單字/片語小複習:

float

verb. 飄浮

landlocked

noun. 內陸湖

Mediterranean

noun. 地中海

erosion

noun. 侵蝕

elevation

noun. 海拔

evaporation

noun. 蒸發

minerals

noun. 礦物質

mud

noun. 泥巴

arthritis

noun. 關節炎

healing

noun. 治癒、療效

absorb

verb. 吸收

resort

noun. 度假村

oxygen

noun. 氧氣

 例句學習:

We learned about density from science, and why oil floats on water.

我們從科學中了解密度,以及為什麼油會漂浮在水面上。

 

Evaporation of water from your skin if it is sweating.

如果皮膚出汗,水分會從皮膚上蒸發。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