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布拉格特有的景點!黃金巷的美一定要去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布拉格有多美,20年前就有歌曲歌頌過她的美。尤其老城廣城、市政廳、天文鐘跟查理大橋,悠遊歷史、古蹟跟市集,令人陶醉的文化底蘊,一年四季都是人流如織。

 

被中世紀古老氛圍環抱著的老城中,有一條非常知名的小巷Zlatá ulicka黃金巷,它的名氣會如此的響亮,讓每一位來到布拉格的遊客必定到此一遊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跟黃金有直接的關係。

 

 

建於16世紀的黃金巷就在著名的布拉格城堡旁,主要是作為哈布斯堡王朝的神聖羅馬帝國Emperor Rudolf II(魯道夫二世皇帝)城堡的守衛dwelling(住所)。

 

到了17世紀時,Emperor Rudolf II把當時的goldsmiths(金匠)都聚集在此居住,因為據說皇帝要請這些金匠把一般的金屬轉化成帶有黃金成分的substance(物質)。不論後來傳說的真實性如何,因為當時金匠都住在在一條小巷內的原因,也讓這條小巷有了street of alchemists(煉金術士街),也就是黃金巷的由來。

Photo credit:Christy

優美的黃金巷原本兩側都各有大大小小不同色彩的房子,但後來其中一側全部都被demolished(拆除、破壞),現在只剩下一排約16間小房舍,互相倚靠著一間連著一間,彷彿像童話故事裡的山城般好不真實。

 

其實這些可愛的小房舍曾歷經過非法侵佔,也曾在二戰後作為貧民跟藝術家的暫時住所,後來在2010時開始進行一些較大的整修,也為一些房舍加入了傢俱或是小裝飾,也就成為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模樣。

Photo credit:theculturetrip

在這五顏六色的16世紀房舍中,有一戶特別受到矚目,也是讓黃金巷成為必訪景點的另一個原因。

 

因為著名的捷克poet(詩人)與作家Franz Kafka法蘭茲卡夫卡就曾在1917-1917年間居住在22號門牌的房舍裡,也在這個地方創作出世界著名的文學作品例如The Castle(城堡)。

 

如今這棟房子已成為卡夫卡紀念書店和博物館,其他房子中有些則是作為permanent exposition(永久性展覽),紀錄著過去五個世紀中巷子裡的生活日常,包括金匠的工坊、酒吧、herbalist(藥師)、甚至著名的chirvoyant(占卜師)跟fortune-teller(算命)先生的家等等,非常具有可看性。
 

Photo credit:Christy

參觀完了這些具有歷史背景的小房舍後,別忘了順便逛逛有著濃濃當地特色的手工souvenirs(紀念品),例如木做的玩偶、捷克風情的ceramics(瓷器)、錫製的marionettes(木偶)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等,如果看到喜歡的不妨挑選一個帶回家做紀念吧。

 

 

Zlatá ulicka黃金巷開放時間:

November~March 每天09:00-16:00

April~October 每天09:00-17:00

 熱門課程好評推薦:英語會話課程、TOEIC多益檢定課程

 單字/片語小複習:

Dwelling

noun. 住所

Goldsmiths

noun. 金匠

Substance

noun. 物質

Alchemists

noun. 煉金術師

Poet

noun. 詩人

Permanent

adj. 長久的、永久性

Exposition

noun. 展覽會、博覽會

Herbalist

noun. 藥師

Clairvoyant

noun. 先知,可預知未来的人

Fortune-teller

noun. 算命師

Souvenirs

noun. 紀念品

Ceramics

noun. 瓷器

Marionettes

noun. 木偶

 例句學習:

He is looking for a permanent place to stay.

他正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住所。

 

We brought back a few souvenirs from our holiday in Prague.

我們從布拉格度假回來時買了一些紀念品。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