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新年新裝潢!你中意哪一個風格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家是每一個人最愛與依賴的避風港,而且每一個人對於心中的家一定都有自己一張夢想的幸福藍圖。尤其今年大家因為疫情關係,待在家的時間跟往年相比多出了好幾倍,再加上歲末年終的氛圍,居家改造計畫應該都會被列入to-do list,期待以全新樣貌來迎接新年新氣象。

 

常常在雜誌或是電影中看過各式各樣的interior styles(室內設計)風格,比如contemporary(當代)、modern(現代)、industrial(工業風)、Minimalist(極簡風),或是充滿復古情懷的art deco(裝飾藝術)等等,每一張圖片看起來不只夢幻也溫馨,好想直接copy and paste(複製和貼上)在自己的家?或許也沒想像中的難,不妨從最簡單的Minimalist風格開始。

Photo credit:apartmenttherapy

源自於澳洲的Minimalist Interior Design Style,從簡單的家俱到neutral(中性)的色調,沒有flamboyant(華麗)綴飾只有functional(實用)的配飾,以streamline(流線)的俐落取代多餘的線條,恣意遊走於室內的空間。

 

還有讓人迷戀的Scandinavian style(斯堪的納維亞,北歐風格)是多數人所熟知的一種簡潔(simplicity)居家風格。它源自於Scandinavian半島,集結芬蘭、冰島、丹麥、瑞典、挪威等獨特地理特色, 以人性、日常、生活為出發點,用自然的設計生活理念將家人間的情感一一串連起來。

 

不論是Minimalist或是Scandinavian style風格都很容易發揮,不是為了裝飾而裝飾,也許是一面白牆,一張明亮的沙發、一盞內斂質感的燈具,只要以簡單做開場,流暢的貫穿室內空間,就可以成功的展現完美與舒適的居家風格。

Photo credit:DonPedro

Contemporary跟modern也是非常受到大家歡迎且易於掌控的室內設計風格,不過這兩個可是完全不同調的設計。contemporary不受拘限跨越了數個世紀,強調的是乾淨與低彩度的配色,大量使用玻璃、帆布、鐵等具歷史感的異材質,自在的拼貼出豐富且多元的層次。

 

而modern的設計風格則是來自20世紀初期一個特定的時期,兼具邏輯感和practicality(實用性)。如果看到古典或是鄉村的元素也不要意外,因為modern風格可塑性高,大玩混搭、色彩跟材質,重點是功能而不是形式。

Photo credit:Leaflette

每一種設計都有其獨特的個性跟樣貌,按照自己的生活需求去塑造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居家風格。

 

你夢想的幸福藍圖是哪一種風格呢?

趁新春跨年前用小創意為居家增添一點新意,跟2021正式告別。

 

 單字/片語小複習:

To-do list

noun. 待辦清單

Interior

adj. 內部的

Contemporary

adj. 當代的

Modern

adj. 最近的、現代的

Industrial

adj. 工業的、產業的

Neutral

adj. 中立的、無立場的

Minimalist

adj. 極簡抽象派藝術的,極簡抽象派風格的,簡約主義的

Flamboyant

adj. 炫耀的、華麗的

Functional

adj. 實用的

Streamline

verb. 使…成流線

Scandinavian

adj. 斯堪的納維亞的,斯堪的納維亞人

Practicality

noun. 適合、實用性

 例句學習:

(source:Dictionary

The interior surface of the seashell was smooth.

貝殼表層裡面是光滑的。

 

The peace conference would have to be held in a neutral country.

和平會議必須在一個中立國舉行。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