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好實用】加拿大留學一定要知道的事!

文、Christy Lee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加拿大給人的第一印象大多是「很冷吧?」沒錯冬天真的很冷,但是走到哪裡都有暖暖的暖氣,有時真的會忘記室外零下的溫度。到了夏天則是截然不同的景緻,大自然的美會讓人覺得像住在畫裡般不真實。另外加拿大擁有Well-developed(完善的)教育體系、良好的治安與 stability(穩定的)經濟環境,成為許多人留學跟移民的首選。

Photo credit:unsplash

如果想出國留學,加拿大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不管是語言學校、專業文憑、或是學院、大學、碩士申請等,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就讀。加拿大的大學對於語言要求,以一般Comprehensive綜合類與規模較小的Primarily Undergraduate Universities主體大學類來說,雅思IELTS成績基本都需要6.5以上,如果是名校以及特定科系還會有自己的admission requirements入學標準,而且學生的英文成績要求也會更加嚴格。

 想學好英文,單字字彙累積不能少,大家都熱愛的英語會話課程,現在填表免費語言程度檢測,符合資格還有萬元學習補助喔!

Photo credit:students

對出國留學或是進修的學生來說,除了tuition(學費)、生活費之外,最擔心的應該就是當地的治安環境問題。加拿大不僅犯罪率低,也以multicultural society(多元文化社會)、英語跟法語兩種官方語言,以及擁有diversity不同的種族文化為榮,所以不用擔心治安環境或是種族discrimination(歧視)的問題。

 

另外也會建議剛到加拿大唸書的同學,可以選擇living in residence校區內或附近住宅為優先考量,通常校區內的住宿都是furnished(配置)齊全,也可以另外付費meal plan包餐,對短期就學的學生來說會比較方便。畢竟初到這裡,語言環境還不是很熟悉,如果自己在外面租屋不僅要考量Unfurnished(無傢俱)、heating(暖氣)、electricity(電力設備)、網路等費用,還必須應對landlords(房東)、繳付security deposit(押金)或是damage deposit(毀損押金)、跟注意許多不同的規定,如果是在大城市如多倫多、溫哥華的話租金也非常高。

Photo credit:destinationlesstravel

既然已經出國了,凡事都要靠自己,從溝通的日常生活到學校上課的聽說讀能力,都需要相當的語言基礎。最重要的還是出國前雅思IELTS考試的準備務必要提早計畫,越早開始準備,成績當然也就越亮眼。

 除了TOEIC多益檢定課程,還有TOEFL IBT托福檢定課程、IELTS雅思認證課程,推薦更多檢定課程選擇盡在聯成外語!

 單字/片語小複習:

Well-developed

adj. 發展好的、完善的

stability

noun. 穩定的

comprehensive

adj. 綜合的、廣泛的

admission

noun. 許可

tuition

noun. 學費

diversity

noun. 不同、差異

discrimination

noun. 歧視

residence

noun. 住所

furnished

adj. 配置好的

Unfurnished

adj. 無傢俱設備的

heating

noun. 暖氣

electricity

noun. 電力設備

landlord

noun. 房東

 例句學習:

He travels constantly, moving among his several residences around the world.

他經常四處旅行並往來於世界各地的住所。

 

The landlord had promised to redecorate the bedrooms before we moved in.

房東承諾在我們搬進去之前會把臥房重新裝修。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