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聽力奠基篇】

聽力會遇上的狀況非常多。比如速度, 連音, 口音以及不熟悉的字彙。

 

小編在教多益聽力時有時遇上一些需要在短期內(一個月)進步50-100分的學生,只好下猛藥了。小編的猛藥就是──聽抄。因為文法和閱讀需要長期的扎根才能在分數上反映出來。而聽力則是相對較容易在短期進步的能力。

 

 

以下這個影檔開頭部分的幾句話為例,底下是前三句的文稿。

 

There’s a tendency to think that paparazzi are invading people’s privacy. You know. Hiding in the bushes trying to get some scandalous photo. We’re just out here making a living, just like every other person.

 

步驟一:

把文稿閱讀完畢,並且查出背下不熟悉的單字及發音。

 

步驟二:

收起文稿。

 

步驟三:

播放影檔,播放一句,暫停,抄下來。

如忘記後面內容,重新播放該句,直到抄完或確認聽不懂為止。

 

步驟四:

全部抄完後,拿出文稿比對抄寫內容。找出問題點,重複播放該句,跟著聽並且唸出來。

 

 

以上就是聽力短期扎根的方法。一週三次,抄寫6-10句左右的文章。這樣一個月後你的聽力就會突飛猛進囉!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