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路過不能錯過】TOEIC文法送分心法

文法題中的常客是「詞性群魔亂舞」。何謂「詞性群魔亂舞」? 是指空格中所對應的ABCD答案往往會是名詞, 動詞, 形容詞和副詞全都出現。大部分的時候,只要你能看懂各種詞性的特徵(字尾),問題就跟送分一般地迎刃而解了。比如以下的例句:


Rich parents are not _________ for a good life.


(A)  necessity

(B)  necessitate

(C)  necessary

(D)  necessaries



這就是群魔亂舞!答案中有 (A)名詞  (B)動詞  (C)形容詞  (D)名詞,而空格裡要的是形容詞。

問題可來了,小編說得輕鬆,到底是怎麼看出來ABCD是甚麼詞的?

其實,只要能歸納出字尾的特徵,詞性就會能就輕而易舉地破解這種必考題!



那就快來看看底下的常用歸納舉例吧!

名詞字尾: -ment, -ance, -ence, -ion, -ant, -er, -or, -ess

動詞字尾: -ize, -en, -ate, -fy

形容詞字尾: -ful, -ous, -able, -ive, -al, -ic, -ial, -ant, -ary

副詞字尾: ly (小心喔!friendly是形容詞)



necessary的字尾正好是形容詞常用字尾的ary。

就是我們要的答案。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