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語騙語】 TOEIC片語馬步篇

【虛虛實實】TOEIC單字分身術篇中,眼尖的同學可能已經發現了片語的存在。片語的魔力在於可能每個字你都看得懂,放在一起就完全看不懂,簡直就像場騙局!所以仔細想想,片語真是不可或缺。



今天我們來看看多益常客片語「bottom line」。這個片語經常出現在對話以及兩篇式的閱讀測驗。


Bottom line顧名思義就是底線的意思。以底下這個句子為例:


35k is our bottom line! We won’t go lower than that!

我們的底線(價)是3萬5千,不會再更低了。




有時候bottom line會當作談判中一定要有的條件,換言之就是大重點的意思。


I’ve always got my eye on the bottom line.

我一直都注意著重要條件。




有時在做人處事上,我們需要設立道德底線,也可以使用 moral bottom line 來形容。


下次遇到工作上出拐子的同事,也許你可以這樣說:


John is someone who does not have moral bottom line at work.

約翰在工作上沒有道德底線。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