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語騙語】 TOEIC片語馬步篇

【虛虛實實】 TOEIC單字分身術篇中,眼尖的同學可能已經發現了片語的存在。片語的魔力在於可能每個字你都看得懂,放在一起就完全看不懂,簡直就像場騙局!所以仔細想想,片語真是不可或缺。



今天要看的是多益常用的「提及先前事物」「引據」的片語。


A.  according to 意思是「根據某個人事物」的意思

B.  considering 意思是「顧及到某個人事物」的意思



底下的例句可以試試看使用上面A或B的片語套入使用。


1.                               the latest edition of New Yorker, we’d better take some actions to hedge the risk.

A或B都可以,語意差別不大。



2.  The HR department should not let go anyone at this point                               the strike that is going to take place next week.

雖然A和B的語意差別不大,在這裡卻只是和使用B。

意思是說:顧慮到下禮拜要發生的罷工,人資部門不應該在此刻解雇任何人。使用根據的話語意就不合適了。




#喜歡的話記得幫忙轉發喔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