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路過不能錯過】TOEIC聽力口訣

面對多益聽力第一部分時,你是不是腦袋空空?看得霧煞煞?

是的話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篇「英益思進」開山篇! (對,聯成要開山立派惹!)

首先,你需要「看圖說故事」。所要說的故事要依照「人」、「事」、「數」、「地」、「物」的心法口訣來修練。切記!切記!

 

 

用以下這個照片當作例子:

「人」字訣:顧名思義就是要看看圖片中有甚麼樣的人。上圖中小編看到了 Co-workers, colleagues, men, women。你呢?

「事」字訣:這裡要找的是動作(也就是動詞)。圖中可以想到的動詞有 discuss, look, hold。接下來幫小編個忙,請找出上述動詞的同義字。

「數」字訣:一般在圖中很難辨認時間,所以我們專注在數量上。比如說有幾個人和幾本書。

「地」字訣:這個大概是最容易的。圖中的地點可能是 office或 meeting room 一類的。

「物」字訣:通常指的是眼睛可以看到的物體。比如說筆電, 記事本, 落地窗。



綜合以上的字訣,各位多益考生便不會在看圖時腦中空白了。是不是簡單實用呢?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