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兵千日】 TOEIC考前如何準備

如何準備多益一直都是許多童鞋的心頭隱憂。往往就是一整個焦慮不知道該怎麼辦。

免驚~ 獅子小編這裡推薦給您獨門的計畫表。讓您步步為營,穩扎穩打,馬到成功!



#模擬測驗:在您剛開始準備時,請務必親自考一回模擬測驗。這個測驗可以讓你知道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您聽力還是閱讀哪一方面較弱:若是分數在700以上,且兩者相差較多(50分以上)。則花費多點時間在分數較低的那邊的準備工作上。例如你考了750分聽力340閱讀410。這時候花在聽力的心力可能要多一點。

2.  在考前一定要較密集地設好鬧鐘認真模擬一下測驗。這除了多練習之外,還可以鍛鍊你的專注力,才不會沒準備好就去考試,考到一半就快累昏了。


#單字需求分析:單字的準備可以朝兩個方向:一邊可以用單字書裡的分類來學習。比如財務、行銷、人事等等。這樣較容易記住。另一邊在做模考時把不會的字記錄下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很多用字開始重複出現。


#聽力需求分析:聽力分四大部分。可以依照模擬考裡各部分錯誤的比例來安排你需要花費多少心力在哪一個聽力大項。聽力基本功在之前的【#TOEIC聽力奠基篇】已經提到過了,可以參考一下。


#文法需求分析:在做模擬測驗時,建議使用常春藤賴世雄出版的「TOEIC 模擬測驗完全解析教學課程」。尤其是文法的部分,書中會跟你說每一題考的是甚麼樣的文法類型。這樣將幾回模擬考文法錯誤的地方用文法類型分類就能知道你哪一方面的文法較弱。然後再配合Azar的文法書,看看是紅色、黑色還是藍色等級的難度。直接優先閱讀練習有問題文法的章節。


在以上的需求都了解後,你會需要製作一個日/週進度表來註記各個需求的進程。拿單字來說,如果你考了500分,而目標是700分。也許你可能需要背1000個單字。如果你只有3個月/90天的時間準備,也就是說每天至少要背11個單字。



#獅子小編覺得快要可以出書了

#現在就開始規劃你的考前準備吧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