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虛實實】 TOEIC單字分身術

在多益聽力及閱讀測驗中有一組相關字彙常常出現,獅子小編的學生也常常表示好像知道意思但卻can’t put his/her finger on it (說不上來)。今天趁這個機會來做個比較,讓大家往後遇到相關議題時能夠無往不利。



gathering (n.) 聚會

這是個稍微偏正式但卻又不那麼正式的字眼。輕鬆的版本可以使用 get-together (n.) 意指輕鬆的社交聚會。

The dress code of tonight’s gathering is business casual.

今晚聚會的服著要求是半正式。


meeting (n.) 會議

Norman is in a meeting.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Norman在開會。需要留言嗎?


conference (n.) 正式會議

Conference 會議一般有明確的目標。如Apple的軟體開發者年會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持續幾天,它是有相似工作背景的人討論某個話題的平台。通常會請來一些人來演說相關議題。


Convention (n.) 大型集會

Convention 一般是由特定單位如俱樂部、工會一類的單位安排的,目的希望與會者提出他們的想法。因此,Convention 的關鍵組成部分是“討論 discussion”“參與 engagement”。如美國的 Comic Con (Comic Book Convention) 漫畫展,就是個好例子。


seminar (n.) 研討會

這類的研討會比較像是課程,著重在教授與討論。經常會附屬在 conference和convention中。


workshop (n.) 研討會

這類的研討會較像是實際動手做的工坊,著重在加強技能與討論。經常附屬在技能導向的conference或convention中。



希望大家未來在聽力當中聽到這些字時能夠以較快的速度理解文意。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