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超好用】辦公室的笑容都從哪裡來?

文、Christy Lee

Photo credit:Pexels

 作家簡介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對於計畫前往英語系國家Pursue higher education(深造)、工作或是emigrate(移民)的人來說,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試)的考試是重要且必經的一關,因為許多英語系國家皆是以雅思考試來evaluates(評估)你的英語能力,包括聽、說、讀跟寫。

 

不過該如何準備考試?哪一個部分需要加強?擔心時間不夠多來不及準備怎麼辦?第一步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然後才開始設定學習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按照目標達成計畫。

Photo credit:healthline

朝九晚五的辦公室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各自埋頭在各自的事務裡。空間中此起彼落的鍵盤聲、電話聲、同事間互相討論的談話聲,活絡了緊繃的氛圍,也讓工作的環境變得朝氣與生動。

 

感情較好的同事會利用在茶水間偶遇小憩時gossip(八卦)、giggle(咯咯笑)一番,一般點頭之交的同事如果不約而同的常在某處巧遇,也多數會有默契的互相跟對方nod(點頭),制式的flash a smile(很快的微笑)。

 

不同的笑有著不同的意境,依據場合、對象,可能會傳遞不同的訊息。例如在假日參加某場活動時,意外遇見已婚的老闆帶著女性友人時embarrassed smile(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朋友之間尬聊的smile from ear to ear(咧嘴大笑),或不熟但硬要裝熟時的forced Smile(勉強的笑)、感覺握有對方秘密而露出一抹mystery(神秘)smirk(假笑)、甚至是來自競爭對手的contempt smile(輕蔑的笑)等等,都會從不同的笑意而感受到對方的笑是發自內心的,又或是其實是笑裡藏刀的Janus-faced(雙面人)?
 

Photo credit:macydebosier

 熱門課程好評推薦:英語會話課程、TOEIC多益檢定課程

既然說到笑,怎麼可以忽略從古至今的masterpiece(傑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多數學者認為Mona Lisa要笑不笑的模樣是因為當時藝術的畫風比較頃向於嚴肅假笑的風格,但也有些學者解釋Mona Lisa所展露的謎之笑其實是一種flirtatious smile(輕浮的微笑)。

 

因為他們覺得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在那一個瞬間capture(捕捉到)了Mona Lisa看著遠方的某人而分心的眼神,從眼角跟嘴角所透露出似笑非笑的感覺不只複雜也充滿神秘,因此而被定調為一種對某人調情的行為。

 

其實不管是哪一種笑容,只要是真誠展露內心的笑,相信都一定會讓人留下100分的深刻印象。
 

Photo credit:onetravel

 單字/片語小複習:

Grin

noun. 露出牙齒的笑

Gossip

verb. 八卦

Giggle

verb. 咯咯笑

Nod

verb. 點頭

Flash a smile

很快的微笑

Embarrassed

adj. 尷尬的

Smile from ear to ear

咧嘴大笑

Forced Smile

勉強的笑

Mystery

adj. 神秘

Smirk

verb. 假笑

Contempt

noun. 輕蔑的

Janus-faced

雙面人

Masterpiece

adj. 傑作

Flirtatious

adj. 輕浮的

Capture

verb. 捕捉到

 例句學習:

Because Mary came from a wealthy family, it was not surprising she looked at homeless people with contempt.

因為瑪麗出身豪門,所以她看不起流浪漢也就不足為奇了。

 

He did a series of sketches, trying to capture all her moods.

他畫了一系列素描,試圖捕捉她所有的情緒”

Recent Posts